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华夏期货专栏 > 正文
 

华夏期货:LME金属创新高供应担忧将令市场续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0:19 华夏期货

  LME基本金属交易行情

  品种开盘最高最低收盘成交量持仓增减库存增减

  铜6200649561506450114846253876-828111300-350

  铝26452721261527132053335664721769748325-1575

  镍182001830017775182751772370221-56728218-468

  LME基本金属创新高,供应担忧将令市场续涨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周二在基金买盘的推动下创出新高,供应担忧可能推动市场继续上涨。“只要投资者继续买进,这波涨势就没有结束的理由。显然涨势持续了很长时间,早就应该修正,但几乎难以预测未来会出现什么情况。”瑞银集团的分析师巴尔表示。“(修正)的时机和幅度将取决于基金的买兴何时消退。”他说。

  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6,450美元,涨310美元,在电子交易中触及新高6,493美元。交易商表示,主要是受投资者和基金买盘推动,但对于供应的担忧亦支撑市场。

  墨西哥集团旗下La Caridad铜矿工人罢工已持续了一个月,秘鲁Collahuasi矿的生产问题,以及印度尼西亚Grasberg矿的情势,令人担忧供应情况。英商巴克莱资本国际在报告中称,墨西哥集团暗示,如果工人继续罢工,则在履行5月铜供应方面可能遇到问题。“这令人极其担心实货铜的供应情况,需求最强的第二季正在来到。”报告称。

  现货/三个月逆价差从上周初的22美元大幅上升到了145美元。一位LME交易商表示,“当近月价差为逆价差的时候,市场不敢作空,特别是对于铜和锌。”

  三个月期锌涨3.7%至3,120美元,盘中触及3,180美元的新高。上周四收报3,010美元。墨西哥集团的锌部门也出现问题,并已宣布遭遇不可抗力。对于锌供应的担忧已反映在现货/三个月逆价差上,它已从本月初低于5美元扩大至52美元左右。

  基金买盘亦延伸至铝和镍。三个月期铝触及17年半高点2,720美元,收报2,713美元,涨111美元。三个月期镍触及1989年初以来的高点18,310美元,收报18,275,涨325美元。

  三个月期锡涨245美元至9,170,接近17年高点。三个月期铅涨19美元,报1,190美元。 

  基本面消息:

  智利Codelco和精矿工人就奖金问题进行谈判

  智利国有铜矿公司Codelco一位人士周一称,这家全球最大铜生产商正在和丘基卡马塔精矿厂约500名工人协商。他否认了工人发动罢工并影响精矿厂产量的报导。

  智利媒体周一报导称,Codelco Norte矿区所属的丘基卡马塔精矿厂有多达500名工人开始罢工,要求获得和暴涨铜价挂钩的奖金。Codelco Norte是公司最大矿区,包括两个露天铜矿,年产近100万吨铜。“有些生产部门在和Codelco Norte管理层协商奖金问题,没有动员劳工。”一位公司发言人表示。 

  秘鲁Yanacocha金矿工人罢工结束

  一拉丁美洲第一大的秘鲁Yanacocha金矿周一表示,工人已同意结束要求改善福利的短暂罢工,并将在周二重返工作岗位。“作为对话的结果,工会同意无条件和决定性地取消这次行动,承诺从周二起重新正常工作。”Yanacocha在一份声明中称。Yanacocha一直是秘鲁环保主义者和贫苦农民反采矿斗争的重点。该金矿工人周一停止工作,要求改善健康、教育和住房福利。

  秘鲁劳工部发言人稍早称,该罢工是非法的,因工会未能征集到足够多任务人的签名来支持抗议行动。

  Yanacocha工会的Reginal Arenaza此前对路透表示,生产已经中断。但一位不愿具名的公司消息人士称,矿山运转“正常”。就在罢工发生的当天,现货金价格创出25年新高615.80美元。Yanacocha由美国Newmont Mining Corp和秘鲁Buenaventura 所控制。去年产量大约330万盎司,接近秘鲁全国的一半。秘鲁是全球第五大黄金生产国。Yanacocha高层人士预计,该矿今名两年产量可能分别为260万和250万盎司。 

  华夏短评:

  伦铜一日之内大涨300美金,基本金属的强势可见一斑。供应紧张是刺激基金进场推动铜价的根本理由,除此之外的,其他一些以前影响铜价的因素,如:美元的强弱,升贴水,库存等现在对铜价的影响可谓微乎其微。加上铜矿工人如趁火打劫般的罢工浪潮,铜价要想回头,难!

  操作建议:铜多仓继续持有,铝多头加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