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长城伟业:LME期铜再创历史新高,后市还会继续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09:09 文华财经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大涨,期铜早盘大幅跳空高开,再创历史新高,中国买盘对铜价上涨贡献了力量,场内交易中期价巩固涨幅,终盘报收于6450美元,大幅上涨了310美元,这是铜价这几年牛市行情中最大的涨幅,成交量为114846;期铝大幅上涨,场内交易后半场期铝表现强劲,终盘报收于2713美元,上涨了111美元,成交量为205333。

  

   前两个交易日沪铜大幅上涨,导致昨日LME铜价开盘就大幅上涨,沪铜的强劲表现比较令人意外,近期沪铜一直表现一般,沪铜伦铜比价也处于较低水准,前两个交易日沪铜涨幅强于伦铜,导致沪铜伦铜比价上升,看来沪铜也接受了伦铜可能还会继续上涨的预期。而且沪铜近期合约的贴水格局也发生了变化,现货月605合约出现升水,虽然幅度不大,但说明持续了一段时间的贴水格局会终结。

  

   昨日LME铜库存变化幅度很小,稍稍下降了350吨,来自韩国光阳和釜山地区。库存的下降以及铜价的强劲上涨给现货升水带来一些激励,最新现货升水报134/144,比前期又有所上升,这说明现货被挤压的可能已经很小了。从隔月升贴水来看,今年所有月份到期合约之间的价差都有所扩大,这给现货升水继续上升提供了基础,预期现货升水还会继续上升。

  

   技术上,铜价出现最强劲的上涨行情,在历史最高位几乎没有任何的阻力,铜价上涨速度在加快,而且离均线组合越来越远,由于铜价上涨惯性较强,后市还会继续上涨;期铝昨日调控高开,强劲上涨,再创历史新高,期铝还会进一步确认昨日的突破,后市期铝会继续上扬。

  

   操作上,沪铝后市会逐渐追随伦铝涨势,建议持有多头。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