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沪铜续涨主力合约跃上六万台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5:53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二延续震荡上涨的强势。受周一复活节之后恢复交易的COMEX期铜大幅上涨行情的激励,今日沪铜顺势高开,延续这段日子以来的单边行情。早盘沪铜盘中一度出现一千点左右的回落,但对于早盘铜价2000点左右的涨幅,或者铜价今年来近40%的涨幅而言,可以算是微不足道的,但也一度引起了市场的恐慌,之后铜价企稳盘整。午后涨幅又渐渐因为回吐而有所收敛。但收盘时仍大多有900元左右涨幅。其中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0607合约)报60100元,较周一收盘上涨910元。

  COMEX期铜周一受强劲的基金买盘推动而收高,收盘略低于纪录新高。LME周一仍因假期休市。当地经纪商指称,似乎是基金利用LME休市之际来进一步抬高价格,随后看LME市场的表现。

  沪铜交易商称,尽管周一LME市场继续休市,但COMEX市场期铜的大幅上涨,等于也是对沪铜周一上涨行情的肯定,今日沪铜开盘时LME场外电子盘的铜价已经上涨至6300美元,所以沪铜市场人气继续向好。但早盘铝价盘中回调对沪铜市场多头人气带来的考验,沪铜也一度因此回调。但好在一千点的波动幅度没有对市场造成更大影响,铜价很快企稳并保持了涨幅。午后铜价的缓慢回落主要是因为短线的回吐。

  我们认为,近期国际市场上商品价格出现了普遍的上涨,黄金、原油的上涨以及突破去年高点的表现,对其他商品构成强有力的支持,而铜等资源稀缺型的商品更是表现突出,受到各种资金的追捧。这类商品的投资需求突出,使得市场原有的基本面上供求缺口得到放大。

  所以目前的铜市场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涨势,更可以理解成重新定位的过程。目前正处理快速上涨以寻找新定位区间的过程中。

  从技术角度上看,随着6000美元作为市场预期的上涨目标已经被突破,目前市场预期的进一步上涨目标位6300美元也随之很快被攻克,但市场仍没有调整的意向。由于上方没有阻力,因而无法预测上方的目标和阻力,仅有心理上较大的整数关口可以参照。

  现货参考价:60800-60950元/吨,较周一上涨1870元。

  LME/SHFE期铜比价60100/6365=1:9.4423(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