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民安期货:沪铜涨停,成交量略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8:29 文华财经

  周一,LME市场休市,而国内沪铜0606合约延续强势上涨,再度高开高走,收盘59190元,涨2270元,成交量略减,持仓减少2784手 。

   国外方面的消息有:墨西哥铜矿工人和钢铁工人周日持续了第24天的罢工,之前在复活节期间没有任何谈判,双方陷入僵局,令铜价推升至纪录高位。墨西哥集团旗下的位于Sonora州北部的La Caridad铜矿工人在3月24日开始罢工行动,以支持不被墨西哥政府或矿
业公司承认的工会领袖Napoleon Gomez。支持La Caridad矿工的其它矿工和钢铁工人,包括位于Michoacan州的Villacero钢铁生产商,也参加罢工,但Mittal Steel公司墨西哥的运营单位的工会成员上周返回了工作岗位。一拒绝透露姓名的工会代表称:“在La Caridad的罢工持续。”La Caridad距离美国边境南部约100英里,每年约生产铜精矿140,000吨。Villacero的首席财政长官Ignacio Trevino称,Lazaro Cardenas的钢铁制造商的罢工仍在进行。他说:“我们已经与当地政府就罢工的合法性进行了谈判,但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进展。”该工会代表称,工会没有听说在Lazaro Cardenas的Villacero工厂的罢工有任何的变化。

   日本经济产业省最近决定修订国家资源战略,除了原来国家法律规定必须储备的稀有金属等战略物资外,计划将铂、铟以及稀土等稀有金属也列为必须储备的战略物资,确保日本经济发展所需的稀有金属等战略物资的稳定供应,以防备这些稀有金属短缺而影响到日本经济的正常发展。

    技术面分析:

   铜:目前价格到了从所未有的高价区,图表中看目前是上涨趋势,操作上依然保持多头思维,即使如此,由于风险也在相应加大,建议逢高减磅。

   铝:伴随铜的疯狂上涨,铝价格逐步走高,成交量更是放出天量,这个现象很有意味,建议多头持有,同时注意后市发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