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金波金属:现货转强空头回补 铜价延续强势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9:28 首创期货

  本周四复活节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伦铜再度强势收高,LME三月期铜站在6100美元之上,收报6140美元。值得关注的是,现货升水最新报价已快速扬升至100美元之上。从LME持仓数据来看,近减远增的势态明显,这显示继前期的多头迁仓之后,空头基于现货转强的压力已在近日被迫向远月迁仓,这直接导致了现货升水的快速扬升。

  伦铜在复活节最后交易日并未出现市场普遍预期的获利回吐,而是继续稳步收出阳
线,这显示了多头十足的信心;而在空头近月合约向远月迁仓的过程中,三月期铜价依旧能稳步收高,从中也能看出多头买盘的能量。

  近两日的行情明显显示,市场上涨推动力已由此前的供应疑虑推动再度转为现货需求推动,消费商的买盘将会与空头回补买盘共同推动铜价的上涨。

  沪铜市场近两日行情明显滞涨,空头主动打压力量又有抬头之势,但由于外盘涨势稳定而强悍、国内比价偏低,加之现货升水有所回升,故空头被迫回补将有可能成为后期铜价加速上扬的主要动力。

  操作建议

  少量多单可逢低介入,空单仍不宜进场;

  买沪铜抛伦铜的反向套利头寸仍可逢低介入并持有。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