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长城伟业:LME期铜继续惯性冲高,涨势非常强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8:55 文华财经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涨跌不一,期铜在上海期市交易期间稍稍下跌,上海期市收盘之后期铜开始上涨,再创历史新高,场内交易期铜继续上涨,终盘报收于6140美元,上涨了37美元,成交量未98754;期铝全日窄幅区间振荡,波动幅度很小,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602美元,下跌了13美元,成交量未147064。

  

   昨日铜库存稍稍下降了100吨,变化幅度不大,亚洲三大仓库铜库存都没有变化。这两个交易日铜现货升水变化幅度很大,昨日铜现货升水再次大幅上升,最新报价未115/125,比前一交易日的升水上升了100%,一直受到抑制的近期合约升水回升至前期水准,各合约的隔月价差基本呈平均分布。升贴水的回升和我们预期一样,不过速度超过我们的预期,由于远期合约隔月价差维持在现有水准,预期铜现货升水可能会维持在昨日水准附近波动。

  

   上海铜市场隔月升贴水格局正在向正基差变化,现货月604仍然低于607合约,605对606出现60元贴水,606和607合约收盘价格基本持平,预期正基差的格局会向远期合约转变。虽然铜现货保持微弱的升水,但这不足以扭转铜近期合约的贴水局面。预期沪铜近期合约会继续维持正基差,隔月价差有扩大的可能。

  

   技术上,铜价继续惯性冲高,历史高点一再被改写,铜价涨势非常强劲,预期铜价还会继续上涨,随着铜价的上涨铜价调整需求强烈,但是由于缺乏高位抛盘,铜价可能会继续上冲;期铝昨日窄幅区间振荡,期价仍然处于10日均线上方,预期期铝在振荡之后会上涨,冲击年初历史高位。

  

   操作上,建议关注期铝多头行情,可适当介入多头。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