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民安期货:沪铜小幅回调,成交量略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8:07 文华财经

  周三,昨晚LME综合铜走势震荡,在6000美圆线获利平仓盘的出现,价格回调至5860美圆,收盘前价格回升,收于5965美圆,较前日微跌10美圆。库存增加550吨至112350吨。受此影响,沪铜0606主力合约55960元开盘,收盘55810元,跌250元,成交量略增,持仓减少1458手 。

  国外方面的消息有:日本泛太平洋铜业公司(Pan Pacific Copper Co.)周二表示,已经
调高铜售价30,000日元至每吨750,000日元(6,332美元),此次调整价格是1980年2月以来最高水准,当时为780,000日元。 墨西哥集团高国际关系副总裁JuanRebolledo称,由于部分矿工已经进行了近三周的罢工,公司宣布铜和钼供货合同遭遇不可抗力。花旗银行分析师约翰希尔认为,国际铜产量不足将导致铜价继续上升。欧洲最大的铜生产商北德公司也在市场报告中称,欧洲自2月起铜制品前景乐观,可能有大量来自电缆和电线市场的订单。从消费上看,由于欧洲的消费开始转旺,库存消耗已经告罄,使得很多企业由于没有原料而停产,

    与日趋活跃的欧洲市场相比,此前一直火热的中国市场却正逐渐冷却。上海一家铜进口贸易商称,近期上海现货铜交易非常清淡,除了一些长期订单还在维持以外,高价格已经强烈地影响了国内需求。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国2月份阴极铜进口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1.3%.由于铜价持续高涨,许多铜加工企业的产品订单明显减少,一些中小规模的企业订单量比往年同期下降了30%左右。目前,约有80%的铜加工企业几乎维持零原料库存,以销定产、现买现用者居多。

    一位香港的LME交易员表示,近期在亚洲,特别是中国有很多投资者通过香港买入了LME期铜的多头部位,而且几乎是单边交易,即使扣除部分跨境套利的投资者,仍有不少投机者在买多伦敦期铜。这位交易员表示,具体规模虽然很难估计,但来自中国的投资者始终是伦敦市场上的重要力量。

  技术面分析,铜目前是上涨趋势,操作上依然保持多头思维,由于短期上涨幅度过大,头寸可以适当减持。

  铝:今日铝走出了回落走势,价格呈现一定程度的调整,由于目前铜强势极可能告一段落,所以认为铝将表现为震荡局面,操作上建议逢低建立多头头寸。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