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北方期货 > 正文
 

基金买盘再度进场 期铜期锌刷新历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9:16 北方期货

  LME基本金属在上周末进行回调整理后,10日,受基金买盘的集结,再次带动多头人气,多数基本金属期价再次上扬,其中期铜和期锌升至纪录新高,3个月铜盘中触及了每吨5940美元的新纪录,以每吨5910美元报收,大涨185美元;期锌上扬至每吨2930美元纪录高点,报收2911美元,涨幅106美元;期铝受抛盘影响,相对较弱,报收2574美元/吨,上涨34美元。COMEX市场期铜价格亦触及合约高点,最活跃的5月期铜合约报收2.7090美元/磅,上涨6.85美分。

  宏观方面,昨日美元在上周末大幅回拉之后,由于缺少数据指引,走势平静,这也为金属价格的上涨,创造了条件。据SpendingPulse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扣除汽车后的零售销售终值,经季节调整较2月终值2,804亿美元增加0.2%至2,810亿美元。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商美国铝业(Alcoa)周一公布,因金属价格较高,且对汽车部件等产品的需求强劲,第一季净利增长逾一倍,第一季营收从上年同期的62.2亿美元升至72.4亿美元。市场对基本金属的需求还是相当乐观。

  基本面上,在智利,从波利维亚到阿根廷和智利天然气管道由于山崩被切断,智利北部的矿场被通知可用的动力被中断。关于美国镍业公司(Inco)的Goro镍计划的强烈抗议仍在持续,人们仍然集结在一起进行一些零星的破坏行为。这60,000吨的镍矿计划被预定在2007年末实现。墨西哥集团下La Carida 铜矿罢工的仍在继续,墨西哥集团高级经理Juan Rebolledo表示,他们仍然能保证订单的如期交货。但是如果罢工持续更多的时间,这影响估计将变的更加重。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尚福山表示,尽管铜价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消费,但由于经济运行良好,中国铜需求可能不会出现明显回落,预计今年我国对铜的需求增长率将在7%以上,需求量将达390万吨。

  LME期铜升水继续小幅下滑,现货/三月升水为23美元,上升1.5美元。

  LME铜库存减少900吨,总存量为111,800吨,铝库存减少7575吨,总存量为761,950吨;期锌库存减少2,725吨,总量减至267,650吨。COMEX期铜库存减少369短吨,存量为19,020短吨。LME期铜持仓增加3,642手,持仓量为259,936手,期铝总持仓量减少1,775吨,为568,981手。

  操作建议:行情的不断突破使价格难言见顶,多仓继续持有,逢低还可少量跟进,但要注意止损。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