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金鹏:沪铜继续上涨,福兮祸之所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6:39 文华财经

  周一,上海铜期货价格继续上涨,远期合约的价格上涨明显,而现货与远期的合约开始出现贴水状况。

  

   在基本信息方面,CRU在4月期报告中称中国2006年的消费量将达到410万吨的水平
,比2005年增长9%,而中国的产量将达到290万吨以上,由此可以大致得出中国在2006年需要每月净进口10万吨以上的铜才足以满足国内的需要,而中国在3月份的净进口量目前来看达不到10万吨以上的水平。因此,铜价目前的上涨仍然具备有力的基本面支持。

  

   在国际金融市场方面,美国股市在周五出现了大幅的下跌,不过今日的亚洲时区,日本和香港的股市保持相对的稳定,显示出宏观经济目前没有大的问题。欧洲央行没有在4月加息显示出了欧洲经济短期内的CPI上升不明显,因此在上周五也对铜价带来了压力。不过美国利率在周五大幅上升显示出投资者对美国CPI上升的强烈的预期,对铜价影响相对正面。

  

   技术方面,LME市场价格在近期有望冲击6000美元/吨的整数关口,而国内在周一的上涨也是对此种预期的一种提前反映。值得注意的是,目前LME市场和上海市场现货对远期的升水的消失已经伤害到了铜市上涨的基础,如果全球经济的基本面突然出现了重大的变化,对目前连创新高的铜价就带来了直接的威胁。

  

  (吴博闻 13120637877)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