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嘉益深圳:受获利回吐盘影响 基本金属价格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9:11 文华财经

  4月4日,受获利回吐盘的影响,LME全天走势振荡,基本金属价格自纪录高点下滑,3月期铜报收于每吨5542美元,下跌73美元,受其带动,3月铝价格报收于每吨2463美元,下跌57美元,其余金属亦均全面回落。COMEX市场期铜最活跃的5月合约亦收低115点,报收2.5360美元。

  宏观方面,美国ABC/华盛顿邮报周二公布,美国在4月2日当周ABC/华盛顿邮报消费者
信心指数下滑至-9,前一周为-7,Redbook Research公布,4月1日止当周大型零售店销售较上年同期下滑1.1%,前周为成长2.2%。同时美元市场上仍大幅走软,这为铜市场提供小幅支撑,不过并为形成重大影响

  基本面上,

墨西哥集团旗下La Caridad铜矿工人罢工周二已进入第十二天,公司表示罢工使每天铜精矿减产约70万吨,但公司仍能够应付与客户的合同,来自Cananea矿的精矿,使得冶炼厂和精炼厂继续加工。Teal勘探和矿业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和公司发展的副总裁Julian Gwillim周二表示,该公司计划使其位于赞比亚的Mwambashi铜矿到2007年前生产1.2万吨的铜。沙特阿拉伯新闻机构Agency报道称,该国已经批准了在Ras-al-Zour工业区新建一年产能为62.3万吨的铝厂计划。

  LME期铜升水继续下滑,现货/三月升水为33美元,下降10美元,是2004年10月以来最低的水平,这似乎反应了供应紧张状况的逐步缓解。

  LME铜库存减少4475吨,总存量为116,200吨,其中釜山减少675吨,存量为79,850,新加坡减少3800吨,存量为11,175吨。铝库存减少2525吨,总存量为773,375吨。LME期铜总持仓量减少816吨,为251395吨,期铝总持仓量增加5380吨,为559867吨。

  操作建议,市场在价格高位振荡,多仓可继续谨慎持有,新建仓需待趋势方向明确。

  

  (嘉益公司:risu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