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沪铜随外盘延续涨势大幅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5:54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二随国际铜市上涨再创新高。受周一LME等国际金属市场延续涨势大幅上涨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大幅跳空高开。早盘铜价基本呈现小幅波动的走势,不少合约接近4%的涨停幅度,其中五月合约一度短暂触及新高。午后维持盘势,但尾盘一度出现回吐和波动。收盘时主力合约让大多维持了1500元左右的涨幅。其中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0606合约)报51760元,较周一收盘上涨1580元。

  LME金属市场周一期铜大涨4%至纪录高位每吨5616美元,据析在上周五尾盘时因判断失误而抛售的投资者,周一进行空头回补,且有投机性资金介入市场。收盘时三个月期铜报5615美元,远高于上周五收盘水准5390美元。

  COMEX期铜周一升至纪录高位,消息人士指因基金进入新的投资季度,且全球供应紧张支撑了市场的多头人气。主力5月期铜上扬8.45美分或3.4%收报每磅2.5475美元,之前曾创下期约新高2.5605美元,至此年内上扬了29%。

  沪铜交易商称,LME等国际金属市场周一延续涨势并将铜价推向了新的高度,受之影响,今日沪铜跟进上涨,并达到了接近涨停的高度。不少沪铜市场人士认为,国际铜市目前多头气氛很浓,铜价可能会继续很快靠近6000美元大关。今日后市尾盘一度出现回吐并引起小幅波动,但收盘仍然维持了强势。

  西方分析师认为,基金经理人往往会在每个月或季度之初进行资产配置,预计随着这些资金涌入商品市场,基本金属和贵金属均料将走高。一LME交易员认为,周一有新的资金流入市场,市场上涨的脚步不会停下。相信金属市场将普遍继续走高。但另有交易员认为市场会在当前水准稳定两三天,这种型态对基金经理人来说是司空见惯的。在这种情况下卖家会有所退缩,因此市场只会向上。

  投行瑞银金属分析师巴尔称,第二季的到来往往预示金属需求高峰的开端,这会从LME库存下降中得到反映,因在对供应感到担忧之际,一些实货买家争相补充库存。

  我们认为,由于铜市场开始进入消费旺季,而全球库存下降,并且印度尼西亚,赞比亚,

墨西哥和智利均存在供应面令人担忧的状况,从而激励了基金买盘。而随着市场对铜价涨势的认同,目前市场已经很少人怀疑市场不能继续上涨了。

  从技术角度上看,LME期铜维持了上涨的态势,由于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上方没有明确的阻力,6000美元成为下一市场预期的上涨目标。但值得警惕的是连续上涨之后也随时可能出现回吐。

  现货参考价:51950-52150元/吨,较周一上涨1700元。

  LME/SHFE期铜比价51760/5597=1:9.2478(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