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华夏期货专栏 > 正文
 

华夏期货:LME期铜价格大涨 升至纪录高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9:13 华夏期货

  LME基本金属交易行情

  品种开盘最高最低收盘成交量持仓增减库存增减

  铜539056215380561555487252211-375120675-1250

  铝24532532244525201409195544871662775900-3325

  镍151751605015075160001848666099-67132100-468

  LME期铜大涨4%,至纪录高位每吨5,616美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一大涨4%至纪录高位每吨5,616美元,交易员称,因在周五尾盘时因判断失误而抛售的投资者,今日进行空头回补,且有投机性资金介入市场。

  一交易员称:“早盘时我们一直在等新的资金流入市场,现在等来了,我认为市场(上涨的)脚步不会停下。我相信金属市场将普遍继续走高。”另一交易员表示:“我认为市场会在当前水准稳定两三天,这种型态对基金经理人来说是司空见惯的。在这种情况下卖家会有所退缩,因此市场只会向上。”收盘时,三个月期铜报每吨5,615美元,远高于上周五收盘水准5,390美元。

  基金经理人往往会在每个月或季度之初进行资产配置,预计随着这些资金涌入商品市场,基本金属和贵金属均料将走高。

  三个月期锌追随期铜涨势至前所未有之高位2,750美元,上周五报2,645美元。基金消息人士称:“未来数月中某些商品会吸引到更多的资金。基本金属方面,表现最好的看来会是铜和锌。”“镍大幅上涨的机率为50%,但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你不知道基本面方面会发生什么。”三个月期镍在电子交易中见顶于16,000美元,劲扬了5%,为2005年6月以来最高。有消息称,加拿大镍业公司Inco的Goro矿项目遭遇袭击,这支撑了镍价。其它金属亦上涨,但无法媲美期铜,期镍和期锌的亮丽走势。

  铜价年内已经大涨了25%左右,因全球库存下降激励了基金买盘,并且印度尼西亚,赞比亚,

墨西哥和智利均存供应疑虑。墨西哥集团(Grupo Mexico)的La Caridad铜矿罢工工人周日坚持其立场,誓称将继续罢工。

  COMEX期铜供应紧张支撑了市场多头人气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铜周一升至纪录高位,消息人士指因基金进入新的投资季度,且全球供应紧张支撑了市场的多头人气。

  投行瑞银金属分析师巴尔称:“第二季的到来往往预示金属需求高峰的开端,这会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库存下降中得到反映,因在对供应感到担忧之际,一些实货买家争相补充库存。”

  5月期铜上扬8.45美分或3.4%,收报每磅2.5475美元,之前曾创下期约新高2.5605美元,至此年内上扬了29%,因全球库存紧张,实货需求强劲,且墨西哥,印度尼西亚,赞比亚和智利的供应面令人担忧。

  现货月4月期约大涨8.90美分至2.5770美元,当日稍早触及现货月纪录新高2.5850美元。远月期约收高6.80至8.85美分不等。COMEX期铜最终成交量估计为18,000手,与上周五的18,875大体相仿。

  A.G. Edwards期货分析师瓦特表示:“目前,没多少人会说市场不能继续上行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