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长城伟业:伦铜大幅上涨,预期铜价还会顺势冲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8:52 文华财经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大幅上扬,期铜在上海期市收盘之后开始大幅上涨,场内交易中期铜直线上扬,终盘收于全日最高,为5615美元,上涨了225美元,再创历史新高,成交量为55487;期铝追随其他金属上涨,场内交易终盘收于高位,报2520美元,上涨了90美元,成交量为140919。

  

   昨日LME铜库存未能继续增加,新加坡和韩国釜山地区分别下降了600吨和650吨,总库存下降了1250吨。虽然铜库存下降而且铜价强势上扬,但过高的铜价对铜现货的抑制作用占主导,导致铜现货升水继续下降,最新铜现货升水为41/46美元,看来铜现货升水下降的势头没有改变,铜现货升水还会继续下降。

  

   上海铜现货市场也再次出现疲弱走势,昨日铜现货再次出现贴水,近月合约之间的价差也收窄至近期最低水平。虽然昨日沪铜伦铜比价有所回归,但是仍然处于近期最低水准,在伦铜上涨的情况下沪铜上涨幅度将会弱于伦铜,沪铜伦铜跨市比价还会继续下降,目前并不适合入市参与跨市场反套,风险很大。

  

   技术上,LME期铜并没有进入调整之中,相反铜价昨日强势上扬,自铜价在60日均线获得支撑开始上涨之后已经连续上涨了近一千美元,上涨幅度很大,而且速度很快,仅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预期铜价还会顺势冲高;期铝昨日上涨,收回前一交易日大部分跌幅,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的支撑有效,预期期铝还会继续上涨。

  

   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