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南都期货:铝价走弱,但仍受到四项利多因素支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7:38 文华财经

  上周五LME市场金属价格调整,而伦铝跌幅较大。伦敦铜价格最高至5510,再创历史新高,之后价格振荡收低,场内收报539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低25美元,当日伦铜总成交8.1万手;而当日伦敦铝跌幅较大,场内收报2460美元,触及60日均线,较前一交易日收低74美元,伦铝总成交12.9万手。

  

  今日沪铜铝也相应回调,其中沪铝是跳空低开,但和伦敦市场相较跌幅不大。沪铜主力6月收报50180元,较前一交易日收低200元,沪铜总成交4.53万手,持仓10.62万手;今日沪铝各合约较上周五均有400元左右跌幅,近月合约再次收在20000元以下,主力6月收报19930,收低410元。沪铝总成交11.95万手,持仓17.25万手,主力合约今日减仓5000余手。今日上海金属网铜现货报价50240-50460,跌140,现货价格跌幅不大,平水铜现货贴水100。

  

  3月份,LME铝市跟随铜、锌的大幅上涨也展开了反弹行情,但在2500美元附近显得步履迟滞,价格在2500附近振荡而持仓却增长到55万手,说明争夺较为激烈,而3月最后交易日的一根跌穿60日均线的大阴线,将令近期铝价走势更加坎坷。

  

  尽管价格回落,但近期四个方面的利多因素对铝价构成支持,包括:库存压力正在减轻、国际市场铝消费保持增长、国内政策支持铝消费增长、全球氧化铝供应仍然存在较大缺口。和铝价走势艰难相比基本面的利多因素显得非常纤弱,目前这些因素也只能看作对价格构成支撑,还不足以推动价格上涨。但飓风始于萍末,只要金属市场还处于牛市行情当中,因素的积累也会促进行情的演变。当然,近期铝价处于区间振荡的可能性更大。详细分析请参考3月份的《南都金属月报》。

  

  操作方面,保持观望或少量多单继续持有。

  

  (南都期货 曾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