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沪铜期货全线收高 期价刷新纪录冲破五万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6:23 文华财经

  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周五再次全线飘红,期价刷新纪录新高,突破五万大关。隔夜LME期铜触及新高,美元兑欧元走软引发基金对商品期货的买盘。LME期铜亚洲市场触及纪录新高,受基金和投机性买盘提振,因供应中断继续推高商品价格,包括贵金属在内的价格进一并走高。伦铜持续创新高,令国内市场人气开始升温,加之国内现货价摆脱滞涨态势,冲上5万元大关,以及上期所库存可能大幅减少的传言,刺激沪铜高开后继续被拉升,盘中创下合约新高。上海长江有色金属现货市场周五上午提供的1号铜报价为50,000-50,200元,上日同期
为49,090-49,240元。目前市场内外比价继续拉大,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开始认同铜价可能继续上试6000美元的观点。

  

  持仓最大的2006年06月合约收报50,380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310元,成交63,572手,持仓49,582手。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蔡洛益指出,铜价上方没有阻力以及目标位,趋势依旧向好。传统意义上技术上可能出现的调整,也被盘中的震荡所替代。形态上看,当前铜价高涨势头将得以持续下去,但交易者不能因为没有出现回调而放松警惕。

  

  北方期货分析师杨文虎指出,从目前铜价运行的态势来看,上涨势头仍未有停歇的迹象,但是有必要设定合理的目标位来锁定操作收益和控制风险。LME操作建议,持有多头头寸,退出位控制在5350美元,目标5600美元。

  

  背景资料:周四美元兑欧元走软引发基金对商品期货的买盘,LME期铜期锌触及新高。LME期铜场内收盘时报5,413美元,较上日收盘涨75美元,盘中触及新高5,430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