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嘉益深圳:美元未能延续涨势,伦铜尾盘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8:54 文华财经

  周三LME期铜受基金买盘支撑,表现仍较为稳健,市场依然缺乏抛空信心;据悉,季末临近,基金想让期价处于相当高的位置,是出于粉饰第一季度帐面的目的;LME三月期铜报收于每吨5340美元,小幅上涨25美元;期锌受库存减少和期铜提振反弹,报收于每吨2613美元,小幅下跌13美元;期铝报收于每吨2519美元,下跌31美元;COMEX期铜最为活跃的5月合约报收于每磅2.4385美元,上涨1.00美分。

  宏观方面,美元兑日圆和欧元下挫,未能延续前一天的涨势,而就在此前一天,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上调了利率,并暗示将在必要的情况下进一步加息;周三美元开盘持平,此后短暂上升,但随着投资者再度研究Fed的声明并调整策略,市场上再现美元抛盘,使美元在接近午盘时回吐了短暂涨幅;美元未能持续走强使得Fed提高利率对金属价格形成的压力减轻,伦铜收盘前半小时内急速反弹。

  LME期铜库存小幅增加450吨,总存量为121375吨,其中釜山库存增加1750吨,而新加坡库存减少1300吨;LME注销仓单减少1300吨,总量为12000吨;LME期铜库存地区分布相当不平衡,美国地区库存为1875,欧洲地区库存为25吨,而亚洲地区库存占总库存量的比例高达98.4%!

  周二COMEX期铜库存大幅增加9372短吨,但对COMEX期铜的影响相当有限,库存的利空消息很快便被消化,期铜表现依然强劲;周四COMEX期铜库存小幅减少463短吨,总存量为36383短吨。

  LME期铜现货升水继续下降,现货/三月升水为48美元,下降5.5美元,是2004年10月以来现货升水的最低水平。

  LME期铜总持仓量为247571手,小幅减少502手,成交清淡,总成交量为65841手;COMEX期铜总持仓量为96902手,小幅增加249手,成交较为活跃,总成交量为14272手;从伦铜的成交和持仓看,近期伦铜成交较为低迷,市场缺乏抛空力量是主要原因,这使得铜价易涨难跌。

  操作建议,近期市场利空因素较多,伦铜在经过一轮的快速上涨后可能会有一定的调整,建议观望;国内沪铜可能会有补涨,可关注跨市反套机会。

  

  (嘉益公司,James)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