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北方期货 > 正文
 

美联储决定升息 伦铜面临回调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8:37 北方期货

  LME期铜库存减少、罢工威胁等因素仍在对伦铜形成支撑,LME三月期铜报收于每吨5315美元,小幅上涨5美元;期锌受库存减少提振小幅上涨6美元,报收于每吨2626美元;期铝报收于每吨2550美元,小幅下跌5美元;COMEX期铜最为活跃的5月合约报收于每磅2.4285美元,小幅下跌0.15美分。

  宏观方面,周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决定加息并暗示可能进一步紧缩政策,使
得美元尾盘大幅上扬;Fed将联邦基金利率调升25个基点至4.75%,并表示美联储可能会进一步采取紧缩货币政策以达到控制通货膨胀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增长和物价稳定的目标,这是美联储自2004年6月以来连续第15次加息。

  基本面上,智利2月铜产量脚上年同期的367849吨增加6.1%至390125吨,其中包括精矿含铜213367吨和阴极铜169181吨;赞比亚Kansanshi露天铜矿工人已经发出罢工威胁;

墨西哥集团旗下LaCaridad铜矿罢工进入第四天,超过1000名工人进行了罢工,该矿年产14万吨铜精矿,目前罢工尚未对产量造成影响。

  LME期铜库存减少3025吨,总存量为120925吨,其中新加坡和釜山分别减少3900吨和150吨,而美国巴尔的摩增加1025吨;LME注销仓单总量为13300吨,减少3700吨;LME期铜库存地区分布相当不平衡,美国地区库存为1875,欧洲地区库存为25吨,而亚洲地区库存占总库存量的比例高达98.4%!

  COMEX期铜库存大幅增加9372吨,总存量为36846吨。无论是LME在美国地区的库存还是COMEX期铜库存,近期都出现增加趋势,前面我们提到库存对铜价形成支撑,近期这一情况开始发生变化,特别是在美国!

  LME期铜现货升水继续下降,现货/三月升水为53.5美元,下降3美元,是2004年10月以来现货升水的最低水平。

  LME期铜总持仓量为248073手,小幅增加522手,成交清淡,总成交量为73284手;COMEX期铜总持仓量为96653手,小幅增加25手,成交较为活跃,总成交量为13324手。

  操作建议,

美联储升息、美国期铜库存大增、现货升水大幅下降、智利铜产量增加等因素将逐渐对铜价形成压力,近期伦铜有回调风险,建议多仓减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