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上海金鹏:沪铝高位强势振荡 中线有望继续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6:54 文华财经

  近阶段,受到供应疑虑及基金大量买入推动,三月中旬国际基本金属结束调整,在铜,锌屡创新高引领下,伦三月铝已站稳2500美元,行情正在向更高目标挺进;国内期铝亦大幅放量拉升,快速脱离底部,近日内盘在高位强势振荡,但从中线看,其振荡上行的趋势难以改变。

   铜价的持续走强对铝价有强烈的助推作用 上周印尼发生泥石流外,周五印尼政府称
可能因环境污染问题起诉Freeport,此外,墨西哥集团工会因厂方拒绝谈判而再次宣布罢工;隔夜有消息称,Grupo Mexico旗下大型La Caridad铜矿的逾1000名工人罢工进入第四天,引燃市场最新的涨势,在消费转强之际突发一系统供应方面的事故市场,使基金大量买入推动铜价不断创出新高,强势在短期内难以改变,对期铝有强烈的助推作用。

   消费旺季西方铝库存量持续减少对铝价提供支持 据国际铝业协会(IAI)公布的初值显示,2006年2月底,西方国家生产商持有的各种形式铝库存(不含最终完工产品)降至315.9万吨,1月底为326.5万吨,2月未加工的铝库存降至173.9万吨,1月和2005年2月分别为186.9万吨和177.1万吨。

   金融属性是本轮上涨的内在动力 有色金属价格持续上涨,是被国际金融资本作为金融资产投资品的体现。美元以及与之相关的国际资本流动、全球经济增长、中国购买是目前支撑有色金属价格的关键性因素。而目前国际资本流动对有色金属价格起着决定性作用。据报导,花旗上调2006年黄金、铝、铜、镍和锌价格预估,铝价和铜价在2009年前会上涨。

  所有商品价格都将继续大大高于历史趋势水平。

   技术上看,外盘铝价走势稳键。昨晚,三个月期铝收高18美元至2555,从K线上看,期价依托5日均线较为稳健的上涨,市场的成交一直都保持着稳定的态势,相比较铝价的升势较慢,但是铝价的上升趋势非常稳定,市场的风险相对来说也会较小,目前的状况来看市场还是会以稳步向上为主,市场的基本面较为稳定。

   国内期铝基本面与走势分析 期铝的本轮上涨是在前期完成大形态调整基础上,经过蓄势后在外盘配合下产生的,现货价跟进的速度很快,尤其是中铝调价的传闻,对铝价支撑明显,亦反映出消费旺季特征。从技术上看,由于前轮下跌过猛,导致对均线系统修正速度较慢,期价正围绕60日均线振荡,但从K线形态看,园弧底已见雏形,期价在短线振荡整理后有望跟随外盘补涨,606第一目标:21200。

   综上所述,铝价在国际基本金属整体走强的大环境和国内消费旺季来临的双重因素影响下,中线有望继续走强,投资者应以低吸持有为主。

  上海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管理总部 曹志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