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南都期货:伦铜再创新高,沪铜高开低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7:52 文华财经

  昨夜LME市场基本金属大幅上涨,伦铜再创历史新高,伦铝也突破近期盘整区间。伦铜场内收报5235美元,大涨126美元,伦铜总成交5.05万手;伦敦铝场内收报2534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涨64美元,伦铝总成交11.75万手。

  

  国内市场沪铜跳空高开,早盘价格窄幅波动,尾市走弱;沪铝高开后小幅回落,午盘第二节价格下挫,阴线报收。沪铜主力6月收报48720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70元,沪铜总成交4.52万手,持仓10.55万手,增仓4000手;沪铝主力6月收报20330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0元,沪铝总成交13万手,持仓17.65万手,增仓4200手。今日上海金属网铜现货报价49350-49450,上涨幅度小于现货月合约,现货贴水100-贴水50。

  

  昨夜LME金属价格大幅上涨主要是受到有利的基本面因素及投机性买盘推动。美国房产经纪商协会(NAR)周四发布,美国2月成屋销售出现6个月以来首次上升。2月成屋销售年率升至691万户,较1月修订年率657万户上升5.2%。成屋销售及其它数据暗示美国经济强于预先市场预计。而突发事件也推动了价格上涨,印度尼西亚Grasberg铜金矿周四发生塌方,导致三人死亡和多人受伤,不过目前为止生产并未中断。

  

  昨夜伦铜大幅上涨,但成交量并未相应放大。今日国内沪铜开盘上涨幅度也不算大,市场跟随意愿并不强烈,价格尾市再次走弱。但注意到在本周初外盘调整,国内也未有大的波动,沪铜持仓本周持续增长,在周三回升到10万手以上,今日主力多头也再次增仓,近期国内铜价高位维持的可能较大。

  

  操作方面,保持观望或少量多单持有。

  

  (南都期货 曾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