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金鹏:上海期铜大幅上涨,刷新记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7:07 文华财经

  本周,上海铜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各合约价格均再创新高,显示出目前的市场仍然处于上涨的格局当中。

  在交易所库存方面,截止到本周四LME市场库存为126100吨,较上周四下降6000吨以上;COMEX市场库存为28148吨,较上周四下降近2000吨;上海交易所库存为34408吨,较上周下降7097吨,其中上海市场的仓单下降1.2万吨;国际三大交易所总库存为18.86万吨,再次下
降到20万吨的水平以下,其中LME欧洲地区和美国地区的库存加上COMEX市场库存的总量不超过40000吨,与去年同期相比没有显著的增长,中国和中国相关库存在目前全球交易所库存所占比例过大,显示出目前交易所库存在目前水平上是极度不稳定的,在2006年6月以前有继续下降的可能。

  在基本信息方面,中国国家统计局本周公布了2006年1,2月份国内主要工业品产量的最后数据,其中国内铜材加工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其中2月份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0%的水平,在铜材消费的终端生产方面也出现了快速增长的势头,国内发电设备,电动机家用空调的生产均出现了超过13.5的成长,显示出国内前两个月铜消费量的增长是有良好的产业基础的。对比国家统计局在3月15日公布的精铜产量,进出口量的数据中国内总体供应量的小幅的增长,消费方面的增长速度虽有所放缓,但是相对于国内总体供应量极为缓慢的成长速度仍显得比较突出。因此在基本供需方面,国内精铜在目前将保持继续偏紧的状态。同时分析ICSG和CRU公布的数据,国际市场精铜供需在2006年6月前将保持相对紧张的局面。而两家主要的研究机构均认为铜供需的拐点出现在第三季度,因此对国际市场精铜价格也是极大的利好。其实在两周前,商品市场基金平空反多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国际市场对精铜基本面的预期。

  在技术方面,本周SHFE,LME和COMEX市场均出现突破上涨的局面。其中上海市场主力6月合约在上周出现5日和20日均线向上发散的状况,本周在国际市场价格上涨的带动下完成了向上突破的走势。在周中的强势调整中6月合约的持仓量显著增加,显示出市场对后市的信心开始增强,在另一个方面也说明了目前的市场仍然被多头所控制,“崆峒派”的那一点点的冲动往往换来的是价格连续上涨后的悔恨。

  (吴博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