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北方期货 > 正文
 

嘉益早评:库存减少是关键 期铜锌创历史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3:05 北方期货

  受基金买盘推动,LME基本金属全线收高,上涨幅度都在2%以上;受库存持续减少因素影响,铜锌价格创历史新高;库存减少、印尼Grasberg铜金矿塌方、英国超级市场的退休基金意图投资等因素刺激投机性买盘推动铜价创新高,三月期铜报收于每吨5235美元,上涨126美元;COMEX期铜最为活跃的5月合约报收于每磅2.3980美元,大幅上涨5.90美分。

  宏观方面,美国2月份成屋销量折合成年率为691万套,较1月份修正后的657万套上
升了5.2%,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650万套,强劲的成屋销售数据推动美元走高;最近数月,市场对于将来Fed加息步伐的预期波动加大,而Fed已明确声明,任何利率决定都将取决于经济数据,周四公布的强劲成屋数据促使投资者买进美元。

  基本面上,印尼环境部长周四表示,政府的调查研究表明,巴布亚岛上Freeport-McMoRan铜精矿的运作存在一些环境问题,如果公司不对这些问题进行改善,可能会面临政府方面的起诉;印尼Grasberg铜金矿最近麻烦不断,周四发生塌方事件,导致三人死亡和多人受伤,但到目前为止生产尚未受到影响;赞比亚将对Lumwana铜矿投资3000万美元,该铜矿将在2007年开始生产铜14.5万吨;南非Palabora矿业公司4月铜产量将下滑约1000吨,由于一个改造熔炉出现临时问题。

  LME期铜库存减少2900吨,总存量为126100吨,釜山和新加坡分别减少2000吨和900吨;LME注销仓单总量为12075吨,减少1800吨;LME期铜库存地区分布相当不平衡,美国地区库存为850,欧洲地区库存为25吨,而亚洲地区库存占总库存量的比例高达99.3%;近期全球三大交易所库存都出现减少趋势,显示出随着消费旺季的到来,消费的转旺具有全球性,而在前面的分析中我们也一直指出,库存的减少是铜价向上突破的关键,随时都有可能发力!

  LME期铜现货升水下降,现货/三月升水为73美元,小幅下降3美元。

  LME期铜总持仓量为246135手,增加2502手,成交非常清淡,总成交量为50456手;COMEX期铜总持仓量为97198手,增加622手,成交较为清淡,总成交量为10416手。

  操作建议,铜价的上涨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关注,而新的资金也在涌入市场;库存持续减少是支撑铜价上涨的关键(5000-5300),今日SHFE的库存值得投资者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