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津投期货:近强远弱,沪铜市场仍呈牛市排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9:07 文华财经

  昨日伦敦铜继续震荡上扬,虽然在场内交易结束后价格在投机性抛售盘的推动下小幅回落,而未能突破前期高点,单色仍收于相对高位附近,且5100美元仍对价格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但在经历了大涨之后连续几个交易日之后,铜的波动都不大,目前市场仍然在等待美联储对于是否升息的最新看法。在这种情况下,最近几个交易日铜价可能仍然会显得没有太明显的方向。不过从铜价持续站在5000美元的情况来看,短期之内主动权仍然掌握在多头手中,5000美元的支撑在技术上较为可靠。

  在基本面上,加拿大Aur资源有限公司一高级官员表示,该公司预计其股东会和合作者将在未来几个月批准一项工程,即将其位于智利的Andacollo铜矿产量提升2倍多。该工程将会涉及发展基金成本达到3.5亿美圆,其中包括使Andacollo新铜矿到2010年前开始投产运作,因为其最初的矿业寿命将会在2010年左右到期。Andacollo铜矿每年生产2.3万吨谕旨阴极铜。Gill表示,如果新开发地下新矿,该数据可能会提升7倍。产量是原先的3倍多,这将使每年的铜产量达到8万吨。

  今天沪铜沪铝都出现了增仓上扬的局面,如果我们关注铜市整体价格就会发现,目前上海铜各个期货合约仍然呈现出近强远弱的的牛市排列,表明短期内的供应紧张情况依然存在,后市价格仍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

  操作上,建议交易者的多单谨慎持有,适量减磅,近期关注6月铜前期高点附近的技术压力,如果确认有效突破,则多单仍可继续持有,否则宜考虑适量减磅,以防范持仓风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