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沪铜强势之后收于合约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5:52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四强势整理之后收盘处于合约新高。周三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的平盘状况未能给予沪铜明确的方向指引,今日沪铜稍有高开,之后早盘出现回落,但在周三收盘水准获得支撑。上午收盘时各期合约涨跌互见。午后沪铜重新盘升,主力合约收盘处于合约高点,大多有三、四百元左右的涨幅。其中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0606合约)报48350元,较周三收盘上涨450元。

  LME金属市场基础金属涨跌不一, 盘中多数陷于区间整理,期锌触及了每吨2525美元的纪录新高。三个月期铜在综合晚场交易中收高4美元报5109美元,脱离了周二触及的纪录高点5186美元。

  COMEX期铜周三收高,继续对上周触及历史高点的涨势进行整固,一些技术分析师认为期铜仍有上探空间。

  沪铜交易商称,尽管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周三的行情未能提供沪铜明确的趋向,但今日沪铜市场仍是偏多的气氛战了上风。早盘略有高开,但随后受阻回落。现货以及近月合约走势稍强于中远其合约。午后市场气氛继续偏强,导致沪铜以日高收盘。

  LME圈内交易商东方汇理的分析师艾哈麦德认为,市场目前举棋不定。我们是否应该依据欧美、日本和

中国经济增长的宏观经济走势行事?因为
钢材价格
正在上涨,而这是有利信号,或者我们是否应该依据供应将会增加,价格进一步上涨空间未打开的情况下获利了结?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基金可能在第一季结束前轧平部位,市场走势在月底前将难以确定。

  一COMEX铜市场内经纪商认为,上周五期铜劲扬至纪录高位是对近期图表型态的突破,目前市场正在对这次突破性行情进行消化,价格走势开始呈现上升旗型。多头旗型通常意味着市场重拾涨势。

  我们认为,目前国际铜市在创出新高之后基金的注意力已经转向锌或者其他金属。但对于铜市场而言,基金也尚未重新撤离,铜市场因而获得修正调整机会。较多市场人士也认同铜市暂时处于技术修正的阶段。国内现货市场,尽管高价继续制约消费,但由于消费旺季来临以及现货的紧张,现货仍可以维持一定的升水。这也对沪铜期货起到了一定的支持作用。

  从技术角度上看,目前LME期铜继续高位的震荡修正,技术形态上5000美元已经成为一道关键支撑。持续守稳有利于后市继续挑战新高。而跌落5000美元则可能引发新一轮的调整。

  现货参考价:48550-48680元/吨,较周三下跌80元。

  LME/SHFE期铜比价48350/5122=1:9.4397(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