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沪铜行情把握难度大 暂时不宜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7:49 鑫国联期货

  沪铜周三受伦铜走低拖累,目前多空分歧依然突出,但双方交易兴趣并不高。主力0606合约早盘以47970报开,盘中交易清淡,尾盘价格报收在47900,全天成交27988手,增仓4330手。

  技术面,周二伦铜冲高回落,多头信心受到一定程度打压,但价格下方的存在多重支撑。从技术面看,价格本周再次刷新历史性高点,上方想象空间已经被打开,但是短线涨
幅惊人,价格将会有一定反复,不宜激进进场追涨,观望为主;前期高位震荡区间已经从幅度和时间上确认被有效突破,应改变前期的区间震荡操作思路;均线系统目前仍处于粘合状态,如果价格仍能震荡走高,后市均线系统将会多头发散排列,给予价格支持;随着技术阻力位被大幅突破,价格的活动区间打开,交易面临的收益和风险同样被放大,投机性较强,所以提醒投资者谨慎操作为主。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线交易为主,尽量不留隔夜仓。

  基本面方面,基金仍是价格推动力量,消费买盘并不活跃。上周强劲的买方力量依然来自于基金,消费买盘并不踊跃,同时生产商继续逢高派发,供求关系并未给价格上涨提供强大的支撑。目前,金属的金融属性盖过商品属性,因此在分析基本面供求关系的同时,更应关注与金属相关资源类产品和金融产品的趋势。目前情况下主要关注基金的持仓变化,从近期的CFTC持仓报告显示,基金仍在不断的调整部位,使得市场难以准确定义其对趋势的取向,因此交易上仍以观望为宜。

  综合以上的分析,价格突破高位震荡区间,改变前期震荡操作思路,由于短期属于风险集中阶段,操作上以观望为主,尽量不留隔夜头寸。

  鑫国联期货 江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