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南都期货:伦铜小幅调整,沪铜维持涨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6:53 文华财经

  昨夜LME市场金属价格部分调整,除锡外金属价格均有所回落,伦铜场内收报5105美元,下跌25美元,伦铜总成交6.47万手;伦敦铝场内收报2486美元,下跌29美元,伦铝总成交13.07万手。

  

  国内市场沪铜受到影响略有低开,盘中价格振荡走高。沪铜主力6月收报48330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0元,沪铜总成交4.01万手,持仓9.77万手;沪铝相对较疲弱,虽低开走高,但多数合约绿盘报收。主力6月收报20120元,较前一交易日收低120元,沪铝总成交7.17万手,持仓15.87万手。今日上海金属网铜现货报价48780-49300,贴水50-升水410。

  

   昨日公布的LME库存数据显示铜铝库存均有所减少,其中铜减少400吨铝减少2400吨。铜的注销仓单数据显示新加坡的注销仓单高达1.29万吨,表明近期交易所库存还将减少,这无疑是今后数日的潜在利多因素。LME铝库存大部分时间都是处于增长的,而昨日的库存减少是元月份以来数量较大的一次。

  

  国内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今年截至2月底,我国共生产氧化铝177.6万吨,同比大幅增长44.6%,折合年产量已接近1,100万吨。而2005年全年的氧化铝产量增幅为21.7%,多年来首次超过电解铝产量增幅。另外,前2个月国内电解铝产量为134万吨,同比增加16%,这略低于2005年全年17%的增速,表明电解铝产量增幅仍在放缓。”和期铜相比铝的基本面要弱,虽然对于今年的消费以有较乐观预期,但行情恢复仍然有一个过程。

  

  操作方面,多单继续持有。

  

  (南都期货 曾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