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沪铜期货全线涨停 有色金属个股最高涨幅超过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0: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唐曜华) 受上周五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锌价再创新高激励,昨日国内金属期货全线上扬。除个别合约外,沪铜合约几乎全线涨停,沪铝主力合约也以涨停价收盘。受基本金属价格大涨的刺激,股市有色金属板块个股也出现大幅上涨。

  上周五LME铜突破5000美元后大幅拉升,报收于5130美元,大涨近20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期锌也以2480美元收盘创下纪录高位,三个月期铝收高45美元至2,515美元。

  “周一沪铜出现大幅上涨主要是受LME铜影响。受商品基金买盘推动影响,上周五LME基本金属全线收涨,期铜和期锌创下新的纪录高位。沪铜直接受LME铜大涨的影响,出现了各主力合约涨停开盘的局面。”上海东亚期货分析师陆祯铭认为。

  实达期货分析师庞颖认为,投机多头头寸增加,空头头寸减少,营造了上涨的氛围。许多商品基金将资金投入市场,机构基金买盘把LME铜价推升到了纪录高位。

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是影响基金此时将资金投入市场的原因之一。

  此外,近期铜库存持续下降也支持了铜价上涨。上周五LME铜库存减少1800吨至131,450吨,截至昨日LME库存降至131,050吨。LME铝周一总存量为789,175吨,比上周五减少了2400吨。  

  广发期货冯宝军则认为,目前铜进入消费旺季,需求也增加,外盘资金的介入直接推动了LME铜的价格走高。一般来说,沪铜是跟着LME铜走,现货跟着期货价格走。所以LME铜创新高,沪铜自然也跟涨。而铝因为我国是出口国,这种影响相对偏弱一些。前段时间铝下跌幅度很大,出现攀升也很正常,况且有成本因素支撑,国内表现要谨慎一些。锌由于一直供应缺口明显,所以保持了增长势头。

  对于未来金属市场走势,尽管分析师称基本面仍然强劲,但他们认为基金投资最难以预料,一旦他们的投资热情褪去,金属市场可能陷入长时间的区间波动。

  受金属期货价格大涨影响,昨日国内

股票市场有色金属板块普遍上扬。其中云铝股份上涨8.37%,G中金终盘上涨6.61%,江西铜业涨幅也达到5.43%。对此,庞颖认为,由于金属期货价格的高低直接影响到金属板块相应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所以出现了股票市场价格跟随期货市场变化,这种关联现象会越来越明显。

  除了期铜和期锌创新高以外,上周四白银价格也一路冲至22年来的高位,NYMEX的5月期银最高报10.395美元,创1983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现货白银上周五最高价达到10.43美元,本周一延续上周上涨势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