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金鹏:沪铜期价乘风而上,崆峒难改宿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7:22 文华财经

  本周,上海铜再次上演了大幅上涨的一幕尤其是在LME市场价格获得整固的背景下。

  

  交易所数据方面,LME市场的库存继续增长,由上周四的129600吨上升到了本周四的133250吨,比上周的上升速度有所放缓,在库存的地区分布方面,LME亚洲的库存仍然占据LME
总库存主要的比重;COMEX市场的库存小幅降低,由上周四的38130吨下降到了本周四的30957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库存小幅增加到41505吨;国际三大交易所库存保持在20万吨以上的水平,而亚洲地区的库存占据主要地位,由此可以看出库存的增长在更大意义上是中国因素造成的。

  

  在基本供需方面,中国国家统计局在周三和周四公布了中国2006年1、2月的产量和进出口量数据,可以发现中国在2006年初的精铜供应仍然是处于相对偏紧的格局,由于进口量的快速萎缩,国内产量由于炼厂部分放假的原因没有保持2005年12月的月产量水平,造成国内的总供应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只有小幅度的上升。在另一方面由于国内在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继续稳定增长,电力方面的固定资产投资明显有助于铜消费量的稳定增长。因此,在国家统计局数据公布以后,上海铜价格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在国内进口成本方面,由于2月份的LME市场铜月度平均价格在4800美元以上,国内精铜的进口成本将超过47000元/吨,因此也对铜价的上涨提供了支持。

  

  在技术方面,5日和20日均线开始发散,而价格在周五突破了3月3日的高点,技术面的强势特征再度显现。在2005年的“崆峒派”的血泪史中我们可以明显的发现,最大的亏损往往不是发生在LME市场大幅上涨的时候,而是发生在LME市场保持稳定国内价格补涨的情况下,不过在本周此种状况似乎再次上演。(吴博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