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首创期货:中国进口铜需求持续疲弱不利伦铜冲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8:22 文华财经

  本周三伦铜市场冲高回落,收盘与前日持平。受印尼铜矿示威活动推动,早盘铜价曾上攻4980美元,但尾盘受多头平仓盘打压而回落。LME三月期铜收报4920美元。伦铜库存增750吨,至134725吨;现货升水略滑至75.5美元。

  沪铜市场本周四维持窄幅整理,终盘微幅收阴。主动抛盘令早盘铜价小幅低开后继续下滑,但下午盘新多买盘积极令铜价于盘中低位回升。主力合约沪铜605报收于46280元,跌1
00元。由于沪铜603步入交割,沪铜总持仓减422手,至9.89万手。但沪铜605与606合约累计增仓近5千手;沪铜总成交有的增加,为3.86万手。

  今日上海现铜价格滑落至47000元附近,长江现货平水铜升水180元。

  昨晚伦铜上攻5000美元关口再次无功而返,一定程度上显示市场追买意愿仍不够积极。结合近一个多月来市场于4700美元与5000美元主要波动区间振荡的行情中持仓的增减来看,大体可看出基金“低买高卖”的操作思路,也反应了市场此间宽幅振荡的运行特征。

  目前周边市场走势极具波动性,美元短线走弱但中线显强。在此背景下的原油与黄金则处于调整后的反弹过程中,关键技术阻力位正面临考验。如此市况无疑难以支撑期铜市场人气,尤其是在伦铜库存持续增加的市场之下。

  基本面方面,伦铜自本周三到期日之后,今日下降了1475吨,至133250吨,预期应与交割环节有关。随着中国国储交铜题材告一段落,预期接下来伦铜库存的走向有望成为引导市场人气的关键因素,这在一定程度上可反映消费会否拉动现货的走强,以及基金下一步是否存在逼空的可能性。但就近日公布的中国2月份铜进口数据来看,来自于中国的消费似乎依旧疲弱,并有可能会对伦铜产生负面影响。

  据笔者测算,相比今年1月份,2月份未锻铜进口下降、出口上升,净进口量再度下滑,仅为4.3万吨(1月份为7.3万吨),比去年12月份的最低水平3.87万吨略高。这说明中国精铜产量的快速提升令铜进口需求快速下滑,而上海现铜持续疲弱的市况也意味着需求尚未出现启动的迹象。

  

  操作建议

  多单暂宜观望;短线可重点把握空单操作机会;买沪铜抛伦铜的反向套利头寸近期可逢低介入。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