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沪铜周四平开盘跌,但收盘仅有小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6:07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四出现小幅回调。受周三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冲高后回落的表现影响,今日沪铜平开之后随后早盘沪铜出现盘跌走势,之后渐渐转为盘整走势,尾盘收复部分失地。收盘时各期合约大多有一百元左右的跌幅。三个月合约(0606合约)报45880元,较周三收盘下跌的110元;成交最为活跃的0605合约报46280元,较周三收盘下跌100元。

  LME金属市场基础金属周三受美元趋软提振而收高,据析在美国资本流入数据公布之后
美元趋软,提振了金属价格。三个月期铜收报4950美元,高于周二收盘价4920美元。

  COMEX期铜周三在触及1个月高点后遭遇投机卖压而温和收低,据析市场未能守住近期交投区间的高端水准,导致一些投机客清盘出现。

  沪铜交易商认为,尽管LME期铜周三收高,但由于收盘已经从盘中高点4980美元回落,且沪铜今日开盘时LME场外铜价已经进一步回落到4900美元一线,因而今日沪铜开盘之后就出现盘跌局面。不少交易商担心铜价连续上涨一周之后,难以突破5000美元强阻力而引发调整。

  尽管美国纽约制造业指数强劲,但周三美元承压。因为之前美国

财政部报告显示,1月美国资本净流入未能弥补该月创纪录的贸易逆差。

  市场对5000美元为强阻力位的观点较为认同。有交易商认为4980美元看似为铜价波动区间的顶端,但本周稍晚铜价可能再度挑战5000美元。Man Financial的梅尔则认为铜市可能盘整一段时间。

  花旗环球金融的期货主管Rinehimer在点评COMEX期铜表现时称期铜已经自3月低点2.1380美元反弹了约14美分,并拿下一个月高点,但后续买盘不足。在这种情况下,可能在未来数日引发更多获利卖压。

  我们认为,国际铜市一周来持续回升,但仍然没有突破震荡区间。市场一直在寻找新的题材以寻求突破,美元

汇率对短线铜价的关联性加强。此外,大型基金的倾向也不甚明朗,市场交投仍相对淡静。

  从技术角度上看,LME期铜目前仍处于二月初以来的调整形态当中,短线趋向有所好转,交投重心继续上移。尽管周三LME期铜摸高4980美元之后铜价出现回调,但短期趋势上铜价仍有继续挑战5000美元大关的倾向。但该阻力较强,且市场总体上仍局限于震荡区间,因而趋势存在不确定性,存在冲关受阻并出现反复的可能。短线多单仍可以谨慎持有。

  今日现货参考价:47050-47250元/吨,较周三下跌150元。

  LME/SHFE期铜比价45880/4875=1:9.4113(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