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上海中期:沪铜周二再随国际铜市跃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6:22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二受国际铜市上涨带动而高开,收盘保持了大部分涨幅。受周一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收盘上涨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再次跳空高开,之后早盘稍有盘落后转为盘势,但多数涨幅得以维持。收盘时大多有两三百元的涨幅,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0605合约)报46370元,较周一收盘上涨270元。

  LME金属市场周一期铜上涨并指向5000美元,但人气不安。据析因投资者一心想让期价
重新升向5000美元,期铜周一尾盘发力上攻。三个月期铜在晚场综合交易收报4880美元,较上周五上涨60美元。

  COMEX期铜周一收高1.6%,与贵金属上涨走势一致。据析基金买盘在盘尾推升期铜至一周高点,并奠定后市续涨基调。LME铜库存微幅减少也温和推升了期市。

  沪铜交易商认为,如同周五国际铜市铜价从低点回升收高的行情,周一国际铜市走高之后,今日沪铜谨慎跟进高开。由于市场仍没有摆脱调整的格局,所以今日沪铜高开之后,市场仍缺乏跟进追高的买盘。这导致了沪铜稍稍回落并转为盘势。

  我们注意到市场出现一些观点,认为本轮牛市动能已接近枯竭的观点。自2月初以来,商品市场的情绪已不再那样乐观高涨,同时投资基金的买盘也削弱了许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分析似乎都可以导出这样的结论,即铜市激动人心的升势进入尾声了,不过还不至于在短期内出现价格塌陷。

  咨询机构CRU在月度报告中认为,铜市在2006年下半年将出现40万吨的过量供应。有关产量将增长6.7%的预估是主要的不确定因素,如果近期发生的供应中断问题持续下去,则产能可能达不到前述目标。

  一LME交易商认为,期铜站上30日移动均线之后,下一个目标是4950/5000,技术形态良好。也有交易商认为市场严守区间波动,且仍小心翼翼。尽管收盘点位强劲,之后也可能进一步上涨,但上涨100美元或跌200美元都很难脱离目前震荡区间。

  我们认为,国际铜市近期呈现震荡市况,尽管连日来铜价因为基金资金的回流而上涨,但这并不意味着铜价具有跃上5000美元并进一步上涨的动力。因而不能排除出现反复的可能性。

  从技术角度上看,LME期铜目前仍处于二月初以来的调整形态当中,短线趋向有所好转,但由于局限于震荡市况,因而趋势存在不确定性。

  今日现货参考价:47150-47300元/吨,较周一上涨180元。

  LME/SHFE期铜比价46370/4892=1:9.4787(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