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嘉益深圳:注销仓单量大增,伦铜收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9:09 文华财经

  美元的走软和基金买盘的介入推高铜价,而对伊朗核问题的忧虑也推动黄金和白银价格攀升,并带动周一伦铜收高;LME三月期铜报收于每吨4880美元,上涨60美元;COMEX期铜受空头回补和买盘推动影响收高,最为活跃的5月合约报收于每磅2.2455美元,上涨3.55美分。

  LME期铜库存减少375吨,总存量为132575吨,光阳、毕尔巴鄂和赫尔分别减少100吨、
50吨和225吨;LME期铜库存的地区分布相当不平衡,美国地区库存为0,欧洲地区库存为375吨,而亚洲地区库存占总库存量的比例高达99.7%;LME注销仓单总量为16800吨,增加6625吨,主要发生于新加坡和釜山。

  库存的减少和注销仓单量的大幅增加对市场构成支撑,市场人士认为“亚洲地区库存可能大幅减少,消费有转旺迹象”,但从前一段时间的情况看,亚洲地区注销仓单的大幅增加一般不会引起库存的大量减少,很快地注销仓单又会被重新注册成仓单,这更多的是SRB的行为;总之,在没有看到LME期铜仓库有较大幅度的减少之前,投资者对于期铜库存将大幅减少的预期不能过强;不过,这也可能是近期伦铜能否向上突破振荡行情的关键,值得投资者关注!

  期铜库存的小幅减少使得LME现货升水小幅回升,现货/三月升水为82美元,小幅增加2美元。

  LME期铜总持仓量为248381手,增加1163手,成交较为活跃,总成交量为92489手;COMEX期铜总持仓量为88260手,增加1156手,成交较为清淡,总成交量为11729手;近期LME和COMEX持仓趋于增加,基金买盘有重新介入迹象(前一段时间COMEX基金不断缩减持仓的情况可能已发生改变,投资者需对此进行重估)。

  哈萨克斯坦2006年1-2月精炼铜产量下滑18.6%至55197吨;赞比亚Kansanshi铜矿2006年铜产量将从2005年的7万吨提高至14.5万吨。

  操作建议,近期铜价呈现区间振荡走势(4650-4950),而在伦铜突破振荡行情之前,“逢低买入、逢高抛出”无疑是较为稳妥的操作策略,建议多单减磅。

  

  (嘉益公司,余朝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