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沪铜期价走势谨慎 双方信心不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8:25 鑫国联期货

  周一沪铜温和拉锯,双方交投兴趣低迷,观望气氛较浓,目前伦铜仍位于高位区间震荡拉锯。主力0605合约早盘以46100报开,全天价格走势温和,尾盘价格报收在46100,全天成交28442手,减仓1238手。

  技术面,上周五伦铜再次触底回升,下方区域的支撑依然有效,市场还未做好破位下挫的准备。分时技术图表上,多头在争夺5000重要心理关口失败后,目前在4 650-5000区
间展开震荡拉锯,在突破该区域之前仍以区间操作为主;日线技术图表上,价格走势目前仍旧是以短期调整形态在体现,目前短期均线系统在价格上方勾头,形成对价格的反压,而下方6 0日均线仍是重要的技术支撑位置;上周的价格走势给予我们一定的沽空信心,在经历年后宽幅震荡走低的行情之后,相信未来价格上方压力日趋沉重,沽空风险相对收益可能较小,继续持有高位空单;而国内短期走势显得谨慎,盘中均表现出对震荡走势的预期,交易双方均为对单边行情寄予过大期望,观望情绪较重。从交易的角度,中线空单持有,盘中大幅跳空后可以适量反向短线交易。

  基本面方面,虽然目前处于传统消费旺季,但国际市场显性库存持续上升,供应压力开始显现。目前国际市场显性库存持续稳步上扬,显示出虽然目前市场开始步入消费旺季,但整体并未显示出供应紧张的迹象,因此未来价格的走势可能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同时,基金目前已经开始增持空头头寸,在高位实现了净多翻空,难免引起市场更深层次的忧虑。此外,虽然市场看涨舆论依然高调,但买方动能正在减弱,高位买单难以为继,加上周边市场商品的表现同样萎靡,短期向上继续冲击的难度较大。因此,目前景况下逢反弹沽空的风险远远小于多头,可以逢高再次抛空。

  综合以上的分析,价格走势和消息面均有明显趋弱表现,沽空操作值得尝试。操作上可以逢高沽空尝试中线持有,而短线跟随日间趋势参与短线交易。

  鑫国联期货 江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