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沪铜盘中表现抗跌,整体预期看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7:37 文华财经

  周三沪铜仍跟随外盘低开,盘中抛盘打压不够坚决,但整体市场走弱迹象明显,继续持有空单。主力0605合约早盘以45600报开,盘中价格温和回升,尾盘价格温和回落至45780,全天成交29518手,减仓140手。

  

  技术面,周二伦铜延续周一下跌走势中幅下挫,市场形势偏向空头。分时技术图表上,价格上周强劲上扬,大幅突破2 月7日高点与2月21日高点形成的下降趋势线,但在争夺5000重要心理关口时多头能量和信心不足。日线技术图表上,价格走势目前仍旧是以短期调整形态在体现,目前价格跌破短线粘合均线系统,下方6 0日均线是重要的技术支撑位置,如果今晚价格跌破该均线,市场整体的抛空愿望将会释放,可能引发深幅调整行情。总体看,在经历年后宽幅震荡走低的行情之后,相信未来价格上方压力日趋沉重,沽空风险相对收益可能较小,继续逢高沽空。

  

  基本面方面,虽然目前处于传统消费旺季,但国际市场显性库存持续上升,供应压力开始显现。目前国际市场显性库存持续稳步上扬,显示出虽然目前市场开始步入消费旺季,但整体并未显示出供应紧张的迹象,因此未来价格的走势可能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同时,基金目前已经开始增持空头头寸,在高位实现了净多翻空,难免引起市场更深层次的忧虑。此外,虽然市场看涨舆论依然高调,但买方动能正在减弱,高位买单难以为继,加上周边市场商品的表现同样萎靡,短期向上继续冲击的难度较大。因此,目前景况下沽空的风险远远小于多头,可以适当再次抛空。

  

  综合以上的分析,价格走势和消息面均有明显趋弱表现,沽空操作值得尝试。操作上可以逢高沽空尝试中线持有,而日间仍可高抛低吸参与短线交易。

  

  鑫国联期货 江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