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首创期货:市场人气疲弱 期铜延续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8:52 文华财经

  伦铜市场本周一遭遇基金及生产商保值抛盘打压而大幅走低,LME三月期铜从4950美元一线直落4800美元附近报收,跌幅近3%。其它基金属市场亦有较大跌幅。其中逊于预期的美国订单数据令市场人气承压,而周边市场方面,美元大幅走高导致黄金及原油市场再度大幅回落,则对基金属市场形成明显的拖累。伦铜库存上升200吨,至121175吨;现货升水维持在87美元一线。

  本周二沪铜市场受外盘行情指引全线下跌,但空头回补买盘抑制了铜价下跌的幅度,沪强伦弱特征继续显现,早盘铜价跳空低开后出现窄幅攀升。沪铜主力合约605收盘报46040元,跌670元。沪铜总持仓减1284手,至9.2万手;成交略有放大。

  今日上海华通现铜价格再度回落至47000元一线,收报47100元,较沪铜603合约升水缩窄至90元。现铜市场表现相对疲弱。

  伦铜昨晚重新回试4800美元一线支撑位的行情充分显示了市场宽幅振荡的特征,也预示着中短线调整行情仍在延续。而市场再度以长阴下探,此K线型态显示市场情绪明显不稳,也预示着短线存在进一步惯性下探的可能性。

  基本面方面交易所库存上升速度加快,亦对市场人气形成明显抑制。本周一COMEX铜库存增加了8千多吨,今日LME铜库存再增2857吨,至124050吨。

  

  操作建议

  多单暂宜观望。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