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长城伟业:伦铜下跌,期价很难继续上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8:52 文华财经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涨跌不一,期铜全日处于窄幅区间波动,期价横向波动,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4960美元,下跌了10美元,成交量为52561;期铝强势上扬,场内交易一开盘期价快速走高,终盘报收于全日最高,为248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73美元,成交量为111740。

  

   上周五LME铜库存增加了2600吨,主要来自新加坡的贡献,目前伦敦铜库存总量已经达到12万吨,铜库存看来会一直增加下去。亚洲三地仓库铜库存总量已经达到11.28万吨,也就是说其他地区的铜库存总量不足1万吨,LME铜库存几乎都在亚洲地区,亚洲地区铜库存的变化基本代表了LME铜库存的变化。铜库存的增加给现货升水带来了一点压力,上周五铜库存稍稍下降,目前为81/91,预期该水平会维持下去。

  

   上海现货市场继续维持低弥格局,现货升水仅为150元,随着交割日的临近,现货升水会逐渐消失。期货各月份合约之间的价差基本基本平均分布,隔月价差为400-500元之间波动,由于成交量的缺乏,隔月升贴水经常会出现异常波动,但这样的异常波动并没有一定的代表意义,预期沪铜隔月价差结构会继续保持下去。

  

   技术上,LME期铜出现高位十字星,且上影线较长,说明5000美元整数大关处有较大压力,期价很难继续上行,目前均线组合排列良好,预期期铜会处于30日均线和5000美元之间波动;期铝上周五强势上扬,突破前期振荡区间,不过30日均线起到了一些压力,预期期铝还会继续上涨。

  

   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沪铝伦铝跨市场套利。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