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美尔雅期货:铜市波动剧烈 回调尚为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13:22 美尔雅期货

  铜市波动剧烈,回调尚为结束

  伦铜昨晚继续小幅反弹,终盘报收4950美元/吨,上涨60美元。墨西哥铜矿罢工的持续是近期伦铜反弹的主要原因。而国内沪铜亦跟随伦铜步伐上涨,截至周五,5月沪铜合约以46700元/吨报收,上涨1010元。

  但我们认为,至少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将使得国内外铜市继续向下回调。首先是美元的升值预期加强,在2月16日,美联储新任主席伯南克在国会发表的证辞表示,美国有必要进一步提高利率,美国经济仍处于扩张通道之中,导致市场普遍认为,美国3月升息概率为100%,5月升息概率为92%,因此,我们认为美元至少还有两次的升息要求,而且升息的速度还可能会加快。由于伦铜是以美元计价的,所以,美元的短期的上涨将对铜价形成压制作用。

  其次是国际基金在期铜品种上出现的战略调整,据最新公布的基金持仓报告显示,基金目前持仓为净空2430手,这是最近几年来,基金首次在期铜上持有净空单,其对市场的意义是不言而喻的,至少表明近期基金再次大幅拉升铜价的意愿不是十分强烈,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近期铜价如果出现回调也是符合基金的利益的。

  再者,伦铜库存目前已经爬升至10万吨以上的水平,这将使得市场开始认为供需矛盾得到缓解。加上国内春季消费需求一直没有太大的启动,现货价格出现下跌等种种因素反应来看,我们有理由相信铜价在短期内下跌的概率将远远大于上涨的概率。

  而从技术面上分析,我们认为伦铜将在4960~5000美元一线承压,沪铜5月合约将在47000元附近承压,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待沪铜反弹至47000元一线时少量抛空。

  美期研发 张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