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金鹏:铜先抑后扬,再显黄牛本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6:38 文华财经

  2月27日-3月3日一周,上海铜在摆脱了LME市场短暂下跌和国内市场铝市的不利影响后,价格在进入3月后连续上扬。其中主力合约三日内大涨3000元/吨,对投机空头来说本周是最近两年来又一个“黑色交易周”。

  

   在交易所数据方面,本周LME市场库存再次大幅上升,由上周四的109400吨上升到本周四的118375吨;不过其它交易所库存下降明显,COMEX市场库存由上周四的33101短吨下降到30378短吨,上海市场库存下降到了39678吨,整体上交易所库存相对上周19万吨的水平下降约5000吨,显示目前国际国内市场的精铜供应继续紧张,而目前的紧张局面在月底前可能不会结束。

  

   市场信息方面,本周的市场基本在减产和罢工的消息中度过,在本周早期智利国内一月度产量出现了小幅的降低,推动了LME和国内价格在周初迅速企稳,而周中

墨西哥工人及时的罢工将LME和上海市场的反弹规模进一步扩大,而本周最后阶段智利国有公司在2005年度减产的信息推动了价格看高一线。不过,中国的传来的信息明显对国际铜价不利,中国海关公布修正数据显示中国在1月度的精铜进口再次下降,取而代之的是铜精矿和废铜的大量进口,而中国没有公布1月度的有色金属产量,在一个方面有利于国际铜价,要知道在2005年的12月中国的精铜产量已达到了25万吨的水平。

  

   国内期货市场方面,对上海铜价的大幅上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本周的初期,由于国内市场中工业品期货整体走势疲软,导致上海铜价在周二的上涨中受到了重大的压制。不过在周三以后,随着白糖,燃料油,天然橡胶和铝等品种的相继走强,上海铜价格在周三出现了强劲的上涨,而周五的交易中由于国内整体人气的聚集,上海铜期货价格曾一度上涨1500元/吨。在下周的交易中,投资者应当重点关注国内现货的供需状况,由于上海交易所库存的再度大幅下降,国内市场的因素将可能主导价格趋势。

  

  

  

  (吴博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