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首创期货:期铜强势反弹 走势依旧振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1:21 首创期货

  本周三伦铜期权宣传日,受墨西哥矿业工人罢工事件支持,期铜在低位空头回补买盘推动下大幅反弹,令此前疲弱市况有所转变。LME三月期铜收盘报4895美元,涨110美元。伦铜库存大增6375吨,至115275吨,现货升水维持在87美元。

  沪铜市场本周四跟随国际盘大幅收高,但盘中表现先弱后强,交投活跃。早盘铜价高开后受制于空头主动抛盘压力而回落,上午盘基本维持弱势窄幅整理,但下午盘出现了持
续的空头回补买盘,盘面因此明显走强,且收于日高附近。主力合约沪铜605收盘报45900元,涨1070元。沪铜总持仓减1602手,至9.7万手。

  今日上海华通现铜收盘报47000元,较沪铜现货月合约升水缩窄至60元。

  昨日伦铜大举反弹、尾盘铜价直逼4900美元的走势再次印证了市场短期极具波动性的市场特征,市场心态不稳、波动无序,多空分歧加大,故宽幅振荡仍将成为中期调整的主特征。短期来看,伦铜库存持续大幅增加将成为市场面临的主要利空题材,今日最新公布伦铜库存再度增加3100吨,至118375吨;而目前伦铜现货月合约的快速减仓以及即期升水的回落也显示市场短期来自于现货基本面的支撑依旧偏弱,这对伦铜持续冲高是一个考验。故对于期铜市场的短期趋势来讲,笔者认为市场题材纷杂,行情依旧存在较大的确定性,中短线振荡行情恐仍将持续。

  而市场的中期潜在利好支撑无疑来自于中国进口铜需求的预期缓慢回升,今日沪铜午盘的强势表现预期与现铜市场的转强预期有关,而本周五上期所库存的增减情况将在一定程度上给出一个国内基本面强弱的信号。

  操作建议:

  多单暂观望,等待中短线技术调整到位后的买入时机。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