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中期广州营业部:沪铜高开,整体处于振荡调整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8:52 文华财经

  期铜方面:3月1日晚,LME铜价进一步回升57美元至4855,但期价仅仅回升至近期振荡下调趋势压力线上轨,尚未向上突破,技术形态上仍未摆脱2月以来振荡下调的格局。短期能否摆脱调整格局还有待观察。LME金属涨跌不一,铜价的回升动力来源于墨西哥集团两大型铜矿工人罢工消息。当前,LME各金属品种当中,锌因有基本面的支持表现最为强劲,后期挑战前期高位的可能性极高;镍和锡最近几周基本维持在高位横向整理,缺乏明显趋势性;铝和铅经过前期的下跌,最近一周在相对低位维持振荡整理,走势上没能跟随锌价反弹。

  

  在LME铜价回升的带动,沪铜走势紧跟其后,今日期价高开后在早盘维持窄幅整理,午后在少量买盘的介入下期价略有走高,但盘面并不算得上强劲。期价没有过分的上涨,市场情绪显得比较谨慎。技术图形与LME铜价走势保持高度一致性,整体格局也还是处于振荡调整格局当中。

  

  期铝方面:节后回来出现过短咱辉煌后期价转而深幅回撤,持续调整至今。近月合约跟随现货走势,纷纷跌破19000元,期价已经回到去年12月中旬的整理箱体之内,部分合约曾一度下破箱体区间。但在期价“一落三千”之后,国内铝价已经跌落至国内平均生产成本线以下,生产企业惜售心理开始浮现;而消费商则开始萌生趁低买入的念头,零星买盘开始出现,尽管隔夜LME铝价表现疲弱,但沪铝开始有所走稳。早盘低开后全日维持逐步攀升态势,日线形态上将昨日的阴线全部吞没,表明市场已经初步获得支撑。

  

  总体而言,沪铜今日的上涨是由于市场突发的利好引起的,整体技术形态仍处于调整格局;沪铝方面则显示初步获得支撑,技术上存在反弹的要求,加上市场买卖双方心态的转变,后期走势可望出现进一步回升。

  

  

  

  操作建议:沪铜观望;沪铝投机买盘观望,保值买盘可少量试探性买入。

  

  中期广州 李志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