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关注伦铜走势,空单面临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6:52 文华财经

  沪铜周四跟随隔夜伦铜走高,但伦铜仍位于下降通道内运行,今晚伦铜将冲击下降通道的上轨,如果尾盘价格站上4900,空单止损离场,否则继续持有。主力0605合约早盘以45670跳空报开,盘中价格在多头和空头回补盘推动下走高,尾盘价格报收在45900,全天成交55988手,减仓682手。

  

  技术面上,价格继续受制于中期下降趋势线,今晚关注价格能否突破该趋势线,重回4900美元上方。分时技术图表上,价格强劲上扬,但未能突破2 月7日高点与2月21日高点形成的下降趋势线。日线技术图表上,价格走势目前仍旧是以短期调整形态在体现,从道氏理论的角度,对价格可能形成的中期调整正在给予预期,从价格走势的形态以及第一波下跌的幅度上看,本轮的调整性质很可能属于中期性的,未来两天的价格走势将给出更多的信息,帮助我们加深对行情的认识和把握。从交易的角度,短线仍可逢高做空,急跌后不要追空,如果今晚价格成功站上4900美元,空单止损离场。

  

  基本面方面,市场内交易双方心态矛盾,空头震荡拉锯中确立信心,但多头仍未放弃努力。从近日的交易过程中可以看出,虽然市场整体并未走出强势格局下的交易思维,但是目前多方面迹象显示空头信心正在恢复,而多头的信心和能量正在削弱,市场开始步入彷徨时期。首先,基金的交易行为开始倾向空头,从最新的CFTC持仓报告和近日的价格走势来看,基金目前位置的抛空意愿明显,使得价格上涨失去重要推动力量,而新的买盘则可能是长期在牛市中抛空失败的投资者,这就意味着多空双方位置出现戏剧性的转换,哪一方的胜算更高可想而知;其次,整体商品市场价格走势开始表现出疲软迹象,虽然整体通胀忧虑依然存在,但是短期内重新积蓄起旺盛的买盘热情难度较大;最后,现货市场近日表现也不理想,库存和升贴水状况反应出市场供应压力缓解,短期很难重新燃起市场对现货供应的忧虑,同时相对于期价的大幅上扬,现货价格反应温和,滞涨现象较为突出。综合以上情况,虽然基本面并未完全表现出利空的迹象,但是目前对调整前期过于激进上涨压力的需求增大。

  

  综合以上的分析,目前市场多空分歧依然较大,从整体特征看,震荡下行特征明显。操作上依然建议逢高沽空为主,继续适量持有高位空单,如果今晚伦铜重返4900美元上方,明日空单止损离场,否则仍可持有。

  

  鑫国联期货 江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