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中期广州营业部:沪铜跳空高开,振荡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8:37 文华财经

  28日晚,LME铜价回升138美元,将前日的跌幅收复绝大部分,但技术形态上仍未摆脱2月以来振荡下调的格局,短期走势仍然偏空。LME市场预期消费逐渐升温之前会有新的资金进场买入,市场不大愿意做空,期价因而得以回升。LME各金属品种当中,锌因有基本面的支持表现最为强劲,后期挑战前期高位的可能性极高;镍和锡最近几周基本维持在高位横向整理,缺乏明显趋势性;铝和铅经过前期的下跌,最近一周在相对低位维持振荡整理,走势上没能跟随锌价反弹;铜价则于本周出现进一步下调,走势偏弱。

  

  沪铜受LME铜价回升的带动,今日大幅跳空高开,早盘维持窄幅整理格局,午后期价逐步振荡走低,至收盘时各合约基本将早盘跳空缺口回补完毕。主力合约Cu605早盘以45300开盘,盘中最高45420、最低44700、尾市收于44830,在早盘高开近700元的情况下至收盘时仅上涨240元,市场明显处于空头氛围当中。技术图形上显示上档压力较为沉重,市场欠缺买盘支撑,期价表现疲软。

  

  与之相对应的是,随着铜价走势的疲软,美国CFTC持仓显示:基金部位在2003年5月中旬以来首次出现净空头部位状况。各种基金之间的分歧正在逐步加大,这也则面印证了过往两周CTA基金、对冲基金大面积了结多头部位转而建立空头部位的猜测。至此,长期以来高高在上的铜价似乎转入“风雨飘摇”的不妙境地;若退休基金、共同基金在此刻选择离场,铜价的崩跌恐怕不是没有可能的。消费方面,中国消费量占据了全球20%的份额,今年1月份进口量大幅下降了40%,似乎说明了高铜价抑制消费这一事实已经越来越明显。

  

  由此,铜价走势上形成中期头部的几率相当之高。消费淡季的消费不振,以及在价格下跌过程中买涨不买跌的情绪影响,消费买盘显得萎靡不振。我们认为,在LME现货/三月铜升水仍能维持80美元上下,退休基金、共同基金等指数型商品基金也不至于大面积的撤离市场,铜价出现快速崩跌的可能性也将不大,但振荡调整的格局短期内将显得难以逆转。市场价格的每一次反弹高点都有可能成为空方布空的机会。期价回升阻力也将空前的大增,短期走势不容乐观。

  

  

  

  操作建议:观望!

  

  中期广州 李志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