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南都期货:伦敦铜铝价格反弹,国内市场仍然疲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7:26 文华财经

  昨夜LME市场铜铝价格自低位反弹,伦铜场内收报4798美元,上涨138美元,反弹幅度达到3%,伦铜总成交8.11万手;伦敦铝场内收报2410美元,收涨50美元,伦铝总成交13.75万手。

  

  今日早盘上海市场铜铝价格均跳空高开,然而未能将反弹延续,沪铝高开后价格即回落,沪铜在早盘尾部时段开始下跌。沪铜主力5月收报44830元,较前一交易日收涨90元,沪铜总成交5.13万手,持仓9.86万手;沪铝主力5月收报19040元,较前一交易日收跌60元,沪铝总成交9.11万手,持仓16.08万手。沪铝持仓量小幅回升。

  

  昨夜美国方面公布了较多经济数据:

  美国

商务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节调后,美国05年第四季度GDP上升了1.6%,升幅远低于第三季度的4.1%,创02年年底以来的最低季度升幅,当时的GDP仅微升了0.2%。经修正后的美国05年第四季度GDP升幅高于初值1.1%的升幅,且与华尔街的预期一致。商务部称,向上修正05年第四季度GDP升幅的主要原因在于出口上升、支出增加、企业库存提高以及联邦政府支出进一步减少。数据还显示,05年全年美国GDP增长3.5%,低于04年4.2%的增幅。

  美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连续三个月上涨后,2月份该指数由1月修正后的106.8下降至101.7。该指数1月初值为106.3。美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华尔街预期。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和CNBC电视频道联合调查的20位经济学家对该指数的预期中值为104.6。

  芝加哥采购经理协会(The Purchasing Management Association of Chicago)在一份新闻稿中宣布,经季节因素调整后,2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跌至54.9,低于1月时的58.5。报告显示,生产、新订单持续萎缩,而未交货订单、库存以及就业分项指数均有所反弹,另外支付价格指数也继续下降。

  

  总体看来经济数据较为疲弱,并不利于铜价反弹。从反弹力度来看,反弹的阳线仍然被周一下跌的阴线所包围,未能改变近期调整的格局。今晚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可适当加以关注。

  

  另外,最近LME的库存数据显示,釜山的注销仓单已经从上周五的10350吨减到只剩600吨,而最近LME的铜库存(包括釜山仓库)均没有大变化,数据显示1万余吨铜重新被注册成仓单。金属价格仍然面临调整压力。

  

  今晚为LME期权宣告日,建议继续保持观望。

  

  (南都期货 曾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