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沪铜期价低开高走 多头仍未放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6:44 鑫国联期货

  沪铜低开高走,多头仍未放弃

  沪铜周二跟随隔夜外盘大幅低开,但是盘中买盘和空头回补盘共同提振价格脱离日间低点,显示市场多头气氛仍未消散,如果伦铜今日技术上确认昨日跌破有效,后市将继续下行。主力0605合约早盘以44310报开,盘中价格增仓上行,短线低位买盘积极,尾盘价格报收在44740,全天成交53222手,增仓6920手。

  技术面上,周一LME铜价再度以单边下行走势大幅度下跌,全天交易完全在空方的控制中。分时技术图表上,价格呈现出加速特征,这是主推动浪的走势特征,价格的下跌惯性将会使得短线价格延续下跌走势。日线技术图表上,价格走势目前仍旧是以短期调整形态在体现,从道氏理论的角度,对价格可能形成的中期调整正在给予预期,震荡指标继续走弱,预示价格尚未获得支持,从价格走势的形态以及第一波下跌的幅度上看,本轮的调整性质很可能属于中期性的,我们认为,5 095—4662是A1浪或A1浪中的第一子浪,4662—4975展开的反弹就是A2浪或A1浪中的第二子浪,目前正在运行的应是A3浪或A1浪中的第三子浪,我们将继续关注近期价格走势,以确认本轮调整浪的级别。从交易的角度,短线仍可逢高做空。

  基本面方面,整体空头气氛正在积聚,不宜再继续逢底买入了。基金目前操作思维已经由多转空,而散户的操作思维仍未转变,仍逢底吸纳,与年前的多头行情下的操作策略正好相反,从而使得价格进一步下挫的可能性增大。虽然近期的现货升水略有反弹,但是仍处于牛市行情以来的较低水平,显示现货供应压力正在获得缓解。库存方面,整体增长的势头并未改变,虽然上周五上海交易所库存减少刺激短线价格大幅走高,但本周的表现完全消化该信息,看空预期有增无减。此外,市场整体多头气氛并未完全消散,从近日的增仓对峙表现可以看出相当一部分投资者仍维持逢底买入的固定思维,使得市场风险重新回升,增大了后市下跌的想象空间。市场周边商品的价格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震荡回落,对高位金属价格亦产生一定程度的拖累。综合以上的情况,金属价格展开中期回调行情的可能性非常高,仍以逢反弹沽空为主,急跌不宜追空。

  综合以上的分析,目前市场多空分歧依然较大,从整体特征看,震荡下行特征明显。操作上依然建议逢高沽空为主,并可适量持有高位空单,急跌时不宜追空。

  鑫国联期货 江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