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沪铜低开回调,转为盘整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5:37 文华财经

  受周一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收盘大幅下跌的行情影响,今日上海期铜直接跳空低开,早盘很快企稳并略于回升,之后转为盘整走势。收盘时主力合约大多出现了六七百元的跌幅。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0605合约)报44740元,较周一收盘下跌620元。

  LME基础金属市场期铜收低近4%,据析是受月末卖盘打压。交易商称在中国铜进口疲弱以及COMEX部位数据利空的影响下,市场人气在月末颇为疲弱。三个月期铜晚场综合交易收报
每吨4660美元,较上周五下挫190美元。

  COMEX期铜周一受月末卖盘打压大幅收低3.47%,据析利空的中国1月进口数据激发了向下的动能。周末有关Freeport-McMoran下属印度尼西亚Grasberg矿在抗议者结束为期三天的封锁之后恢复正常运作的消息,亦给市场带来额外的压力。

  沪铜交易商认为,尽管周一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但今日沪铜低开之后还是很快企稳,跌幅不及周一LME等国际铜市。上周五CFTC公布的COMEX期铜持仓报告显示基金净持仓转为净空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力,但周一沪铜的下跌已经对此作出了反应,因而今日沪铜对外盘跌幅未再对等地跟进。

  一美国交易员认为人们正在寻找各种理由在月末前落袋为安,而中国的进口数据和COMEX部位状况恰好成为这样的借口。约占全球铜消费需求20%的中国1月进口量较上年同期下降近40%。

  巴克莱资本的分析师斯汤比在周一的报告中称,投机客可能已经转而看淡铜市。然而该行认为铜价在良好的基本面支撑下将再度超越5000美元。

  我们认为,商品基金和技术性基金卖盘在金属市场大量涌现,并蔓延至COMEX铜市。同时

能源和贵金属等其它商品期货的疲软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金属市场情绪。因而铜市的调整行情,随着基金清算活动的继续而还将延续。

  从技术角度上看,我们认为铜价长期上涨态势良好,但二月以来的震荡行情破坏了中短期技术形态,短线铜价仍处于下跌调整格局当中。

  今日现货参考价:46200-46350元/吨,较周一下跌670元。

  LME/SHFE期铜比价44740/4710=1:9.4989(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