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国内铜走势疲弱,等待伦铜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7:06 文华财经

  沪铜周一延续近期的弱势观望格局,盘中多头信心明显不足,市场更多等待伦铜行情印证。主力0605合约早盘以46000报开,盘中价格震荡下行,虽然多空分歧依然突出,但抛盘能量盖过买盘,尾盘价格报收在45360,全天成交48360手,增仓6090手。

  

  技术面上,上周五晚LME铜价呈震荡走势,价格在早盘曾再度向上反弹,但在4900一线即上攻乏力,尾市快速回落。分时技术图表上,价格能否重新站上4 910美元上方将决定自4662美元的反弹是否结束,目前价格表现出再度向下的运行特征,短线价格走势再度呈现逐波震荡下行。日线图表中,价格走势目前仍旧是以短期调整形态在体现,从道氏理论的角度尚不能对价格可能形成的中期调整给予结论,但震荡指标在反弹中的表现以及目前的再度走弱,都预示价格将再次下探寻求支持,从价格走势的形态以及第一波下跌的幅度上看,本轮的调整性质很可能属于中期性的。从交易的角度,短线仍可逢高做空。

  

  基本面方面,整体空头气氛正在积聚,不宜再继续逢底买入了。由于前期市场多头人气高涨为基金高位出货提供便利,从最新的CFTC持仓报告显示,基金已经成功在高位实现净持仓多翻空,使得市场后市的看空氛围进一步浓厚。虽然近期的现货升水略有反弹,但是仍处于牛市行情以来的较低水平,显示现货供应压力正在获得缓解。库存方面,整体增长的势头并未改变,虽然上周五上海交易所库存减少刺激短线价格大幅走高,但周一的表现完全消化该信息,看空预期有增无减。此外,市场整体多头气氛并未完全消散,从近期的增仓对峙表现可以看出相当一部分投资者仍维持逢底买入的固定思维,使得市场风险重新回升,增大了后市下跌的想象空间。市场周边商品的价格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震荡回落,对高位金属价格亦产生一定程度的拖累。综合以上的情况,短期金属价格再创新高的可能性较小,较长时间的高位宽幅震荡之后可能引发大幅下跌行情。

  

  综合以上的分析,目前市场多空分歧依然较大,从整体特征看,震荡下行的可能较大。操作上依然建议逢高沽空为主,并可适量持有高位空单。

  

  鑫国联期货 江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