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深圳博华:伦铜小幅收跌,基金转持净空头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09:41 文华财经

  上周五LME基本金属多数收高,SHFE期铜库存大幅增加10,129吨出乎市场意料之外,恐慌性买盘推动早盘铜价上涨,但尾盘伦铜受部分抛铜打压小幅下跌,三月期铜报收于4,850美元,下跌34美元;COMEX 5月期铜合约报收于每磅2.2070美元,上涨0.75美分。

  LME期铜库存小幅减少175吨,总存量为109,225吨,注销仓单减少175吨,总量为13,225吨,注销仓单占总库存量的比例为12.11%;目前LME欧洲的期铜库存仅为1,150吨,LME美国
的期铜库存为0,LME亚洲地区的期铜库存为108,075吨,占总库存量的比例高达98.9%;COMEX期铜库存小幅减少204短吨,总存量为32,897短吨;SHFE期铜库存大幅减少10,129吨,总存量为56,154吨。目前三大交易所的库存总量约为20万吨。上周库存因素对金属价格形成的压力较大,本周库存压力将减轻并可能支撑铜价上涨。

  上周LME现货升水回升势头受阻,原因在于基金多头迫于库存增加压力向后迁仓引起的,现货/三月升水由99美元下降至79美元,但下降速度逐渐减弱;在本周库存增加压力消失后,LME现货升水将可能回升。

  上周五LME期铜总持仓量为239,330手,小幅增加1,154手,成交较为清淡,总成交量为62,039手;COMEX期铜总持仓量为90,844手,小幅增加229手,成交清淡,总成交量为19,299手;在CFTC最新公布的期铜持仓分布中,截至2月21日当周,COMEX基金总多仓大幅减少5,411手,总空头减少2,378手,基金持有的净多仓为-2,430手,这是自2003年5月以来COMEX的基金净多头寸首次为负。

  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自杀性炸弹袭击,石油和黄金价格上涨,但由于这一事件发生于LME圈内交易结束之后,基本金属没有对该消息做出反应。Bloomberg的消息称,由于船期推迟以及消费好于预期,欧洲的现货铜溢价上升,鹿特丹的阴极铜到岸溢价一般为$120/mt,急需阴极铜的购买方甚至愿意支付$150/mt的高溢价。

  操作建议,伦铜呈区间振荡走势,可逢低买入。

  

  (嘉益博华,余朝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