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长城伟业:伦铜冲高回落,观望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09:41 文华财经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周五大多上扬,期铜冲高回落,早盘在上海期市交易期间受上海铜价上涨激励走高,场内交易尾盘下跌,回吐早盘全部涨幅,终盘报收于4850美元,下跌了34美元;期铝自早盘开始上涨,上海期铝的上涨激励了LME期铝的涨势,场内交易中期价继续冲高,终盘报收于2428美元,上涨了38美元。

  

   上周五LME铜库存稍稍下降了175吨,总库存接近11万吨,库存的变化对市场未能产生影响。在期价冲高回落的背景下铜现货升水有所走低,目前最新报价为74/84美元,远期升贴水也有所缩窄。本次现货升水最高上升至100美元再次回落,说明现货升水缺乏再次回归至前期高位的可能,预期现货升水会继续保持在100美元下方波动。

  

   近期沪铜交易市场表现比较差,虽然铜价一直追随LME铜价走势,而且部分时候沪铜走势会超过伦铜走势,但是成交量以及持仓量一直处于下降之中,这说明沪铜市场正在大幅萎缩,沪铜缺乏造势力量。导致沪铜出现这样的状况的原因有很多,首先铜价过高导致需求方无法入市是一个原因,其次沪铜缺乏财富效应,进入市场的无论是投机者还是套利者大多为亏损状态,预期沪铜还会继续这样的状况,知道铜价脱离历史高位。

  

   技术上,LME铜价再次考验30日均线的支撑,走势比较疲弱,目前均线组合表现良好,虽然期价振荡了几周,但是还没有对均线组合构成破坏,预期铜价还会继续维持高位振荡的走势;期铝在60日均线的支撑下走高,目前期价仍处于30日均线下方,预期期铝会继续振荡。

  

   操作上,铜铝市场近期风险较大,建议观望为主;可关注铝跨市场套利。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