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沪铜提前伦铜下跌,短期卖压沉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6:52 文华财经

  沪铜周四低开低走,多头抵抗能量有限,一旦伦铜配合下跌,国内金属下跌行情将会加速。主力0605合约早盘以46520大幅高开,盘中价格再度大幅下滑,尾盘价格报收在45880,全天成交85514手,增仓5126手。

  

  技术面上,周三LME铜价进入短线震荡,早盘价格向下寻求支持,在4900美元一线获得支持,尾市价格被买盘再度拉起,场内收盘价收于4958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高2 0美元,场外电子盘收盘价收于494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低5美元。分时技术图表上,价格仍旧受制于上一下降通道的中轨线,同时也仍旧站在本轮下跌的0 .618位之上,短线价格呈震荡整理走势,日线图表中,价格走势目前仍旧是以短期调整形态在体现,从道氏理论的角度尚不能对价格可能形成的中期调整给予结论,震荡指标有重新回到强势区迹象,显示价格处于反弹阶段。我们认为,市场目前仍旧属于调整过程中的短线反弹走势,自4 662美元展开的反弹尚未结束,我们将关注价格未来的运行结构,我们仍旧认为目前的价格反弹很快就会结束,价格将再次向下,从交易的角度,可再度轻仓做空。

  

  基本面方面,整体空头气氛正在积聚,不宜再继续逢底买入了。由于前期市场多头人气高涨为基金高位出货提供便利,从CFTC报告和市场交易资料显示,基金目前的净持仓状况可能已经在高位顺利实现多翻空,所以后市价格调整压力会很大。虽然近期的现货升水略有反弹,但是仍处于牛市行情以来的较低水平,显示现货供应压力正在获得缓解。同时,库存整体增加的态势也暗示供应状况的改善。此外,市场整体多头气氛并未完全消散,逢底买入的固定思维,也为后市下跌提供了更多的动能。市场周边商品的价格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震荡回落,对高位金属价格亦产生一定程度的拖累。综合以上的情况,短期内期现价格难有质的的飞跃,逢高沽空较为安全。

  

  综合以上的分析,目前价格走势的分歧较大,从整体特征看,震荡下行的可能较大,所以建议继续轻仓持有空单。

  

  鑫国联期货 江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