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南都期货:沪铝跌停沪铜走低,市场仍然疲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6:37 文华财经

  昨夜LME基本金属价格涨跌不一,伦铜受到印尼Grasberg铜金矿因当地的示威行动而暂停生产消息影响而推动反弹,场内收报4958美元,收涨20美元;但在稍晚结束的电子盘交易中涨幅回落,电子交易收报4945美元,伦铜总成交9.3万手;伦敦铝场内收报2426美元,和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电子交易收报2418.5美元,伦铝总成交9万手。

  

  国内市场沪铝低开低走午盘跌停,沪铜早盘价格窄幅波动,午盘受沪铝跌停影响价格走低。沪铜主力5月收报45880元,较昨日收跌440元,沪铜总成交4.41万手,持仓8.77万手;沪铝主力5月收报19780元,较前一交易日收跌350元,沪铝总成交9.43万手,持仓18.33万手。

  

  国内市场的主要问题仍然是铝的巨大库存压力,而本周交易所库存还将增长万余的传闻令铝价格再度下挫收在了跌停。近期沪铝的持续下跌令市场多头人气受到很大影响,但是仍然应该看到国际市场氧化铝的报价并未因LME铝价下跌而调整,氧化铝的价格上涨令下跌空间不会太大,对于现货压力市场需要消化和整理,等待消费旺季的到来。

  

  沪铝跌停令沪铜也受到较大压力,然而铜的基本面要优于铝,外盘30日均线仍然有效支撑,沪铜主力5月今日收在20日均线上方,持仓今日增加了4000余手,说明短线压力较大,但后市未必尽空。

  

  近期以观望为主。

  

  (南都期货 曾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