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评论 > 正文
 

上海中期:沪铜继续跟涨外盘 但收盘涨跌互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6:08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三继续跟涨外盘铜市,但尾市跌落。受周二LME等金属市场期铜继续上涨的影响,今日沪铜跳空高开之后基本呈现窄盘走势,但后市尾盘出现断多平仓,导致多数合约早盘涨幅被抹去。收盘时涨跌互见,大多只有数十元只一百多元的涨跌幅度。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0605合约)报46320元,较周二收盘下跌40元。

  LME金属市场基础金属因为基金买盘重现而收高。据析基金再度将资金投向金属市场。
有交易员指出有更多来自基金的资本回到场内,但周二除了新买盘以外,还有清算卖盘出现。三个月期铜波动剧烈,最初跌至4850美元附近,此后反弹,晚场综合交易收于4938美元,当日上涨39美元。

  COMEX期铜周二受技术性基金买盘推动,收盘接近日高,盘中触及七日高点收高,涨幅逾3%。据析基于图表进行交易的基金买盘帮助COMEX期铜追随上日伦敦市场的涨势。CONEX期货市场周一因假期休市。

  沪铜交易商认为,相对于国际铜市的上涨,沪铜今日的跟涨较为谨慎,尤其是尾盘还出现了短多的平仓行情。目前交易人士认为还很难确定铜市是否能回归涨势,一些人担心铜价再度受阻5000美元大关之后引发更深幅度的回落调整。

  巴克莱资本的分析师斯汤比认为,期铜将继续上涨并突破5000美元。现货铜的下一个目标价位在5300美元。斯汤比认为,过去几周内,我们看到有多头进行清算,期价已经摆脱了超买水平。基本面总体仍较有利,因此市场参与者将利用价格走弱的机会买入,基金和实货消费者均会如此。

  我们认为,近期铜等基础金属连同众多商品价格都出现了回调行情,但周二LME等国际铜市的上涨似乎表明基金对金属市场的兴趣还在。由于铜等基础金属前涨势也有健康基本面基础,所以大的趋势仍可以继续看好。但就短线而言,铜价后续进一步的上涨动力还有待观察。

  从技术角度上看,LME等国际铜市近日的回升已经相当于2月7日以来回调幅度的2/3,如果进一步上涨,那么可以确定铜价回归先前的涨势和轨道,因为图表已经得到较好的改善。但短线仍不排除出现反复的可能。

  今日现货参考价:47650-47900元/吨,较周二上涨435元。

  LME/SHFE期铜比价46320/4933=1:9.3892(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